Friday, August 29, 2014

• 工作/生活 上的小确幸•

今天上班是有“一点”不顺遂...
一进公司就被质问送洗的衣服 没回来,却没有通知负责人...
再来就被通知mata送洗回来的鞋子发霉了 等等等小琐事....
虽然是小琐事,却让我灰心沮丧了大半天...



为了忽略身边的耳语 和别人口中的对话,我选择默默地完成自己觉得可以保护自己的事,只有这种方法,才可以找到机会跟自己精神喊话,把所有的自责和emo都喊走,好好做好分内的事。



等到其他同事都下班了以后,我就默默地把发霉的鞋子搬出来清理...(鞋子会发霉,是因为戏拍完了以后我拿去送洗,结果太相信送洗的烘干能力,就立马zip lock起来...因为潮湿,所以就发霉了,所以是我的错...T.T)

早些 同事建议我把鞋子再送洗,但是我不想要再花钱...也对买鞋子回来的designer感到抱歉,也对一直以来好好保护鞋子的艺人们感到惭愧...就因为 我的疏忽,把几双好好的鞋子搞砸了...让我很愧疚...所以我带起了手套,拿起了消毒水和刷子,就这样一双双的把霉都刷掉...


所以我说,入行了以后,我真的洗的衣服鞋子,还比在家24年来洗的多。XD
我相信这也是磨练的一种...只是用不同的方式...=X





我确幸我的爸爸妈妈总是给我很多的自由做我想做的事,然后给我很坚定的靠山。
在我成长的过程里,总教会我好多处事的小道理,这些都让我在工作上,可以很充分的利用,然后生存。

我也庆幸,从小就不是太过度的娇生惯养,没有那么的“宝贝”,知道自己犯的错要自己承担,自己的东西要自己拿...还记得小时候妈妈总是会把我打扮得很整齐 很端庄。但是一整天下来,我总是会变成披头散发衣冠不整却还沾沾自喜~ 我就没办法像别的女孩一样,像公主一样...想着想着,觉得自己并不是那么糟糕,心情也没那么沮丧了。






在这里工作了快1年了,深深感受到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这样的工作性质...

帮“同事”洗衣烫衣晒衣,还要把自己的手洗出水泡变干变粗,走上走下腿都变萝卜腿了,搬上搬下手都有二头肌了...但是那种看到成品完美的呈现在电视银幕上的满足感,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享受的...


就好像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坐在office里吹一整天的冷气一动也不动,下班后就去逛街做指甲,上班前打扮2个小时还要拎着高跟鞋踩着拖鞋进公司...但那种拼得业绩的成就感,也不是每个人都了解的。




各有所好,各有所长。
尊重别人的职业。
耻笑,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
(不好意思,我还是释怀不了那天那一个冷笑,那一段话语,那一个翻的白眼,我也没有针对谁~^^)


3 comments:

  1. 生活中就是有那种种的小小的不顺遂

    不要灰心啊 (虽然我自己也会因为小事灰心) 我觉得是因为我们觉得我们不应该犯的小错误 发生了 所以才会灰心 我们再多加油一点点 多努力一点点^^

    很快要一年了哦?我还记得一年前你拿到contract的那一天喜悦的心情 跟着大家分享 希望你还是很有热忱哦

    尊重彼此的职业 那是必需的 我们是共存的人类 ^^

    哈哈 看你提起小时候 我也想到我妈妈说我穿龙袍也不像太子 我也会弄到乱七八糟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