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 一声轰隆•

昨晚很早就睡了,手机也不在身边…
熟睡到已经不知道什么时间的我,被一阵犀利的刹车声叫醒(应该说“吓醒”)。

这样被刹车声叫醒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的房间面向十字路口和大草场)


一如往常,我不希望听到接下来的碰撞声…“bom”…
但昨天,我听到了…而且是撞碎的声音…




我睁大眼睛,立马精神起来…躺在床上也不敢起来往窗外看…就静静的听周围的声音。



接着“bom”的撞碎声音,我听见一个男子用力的呼喊声…很痛很痛的阵阵喊叫…“啊~啊~啊~” 很多次,很痛…><' 


然后就听到隔壁邻居急促的脚步声,拿了钥匙 开了门,穿上拖鞋的声音…还有交头接耳讨论车祸的两夫妻的声音…看了看,两人又走回家里,锁了铁门,关上板门,又一阵脚步声回房…


一阵安静…我心里只想要车里的人没事…千万不要有人亡…


很快的,听见警车的声音和警察救援的声音…还听到拔车子外壳的声音(应该是bomber还是门?我想,大概是了救人…?)但救护车需要比警车来得更久的时间抵达…然后就也听不见什么声音了…


习惯了是周末的晚上,这十字路口格外安静…这些声音仿佛就在身边发生,那么清晰…
在听到男子的喊叫声的当下,我心里感到害怕…我想像万一我身边的人们也遇到这样的事情,和这男子一样很痛…就很心揪,很害怕…


再想到隔壁邻居急促的脚步声和听见车祸后反应过来的速度,我有些傻眼…他们是什么心态呢?是看热闹的心态?还是真的想目睹事情的严重性可能可以帮助些什么?可能没那么糟…搞不好他们是帮车祸报警的人?或者只是想要确认车祸的不是他们家的小孩…?


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上网看有没有伤亡的新闻报道…还好没有看到…希望一切都没事。





一个夜晚,一阵轰隆,一场车祸,真的可以让我有好多的思绪…只希望我身边的所有人- 我的家人、爱的人朋友们,都可以一切平安…不要让爱你的人担心了…






早安!9月的第一个早上!:) 


2 comments:

  1. 说真的我也和你有一样的处境。 每次听到紧急刹车的声音都希望接下来不是 bom的一声 希望那人没有生命危险 祝福他。

    那你每次不是提心跳胆 你的房间就是那么的靠近=="

    生命短暂 我们要爱惜当下 大家健康平安是最好的财富 ^^

    P/s: 多几天我也要去tioman了 希望会很好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咯… 平静的夜晚到还好~只是会有车子的声音。我算熟型啊~不容易被吵醒。哈哈!

      一定会很好玩的!要enjoy哦~不要预设,就不会失望。:)去玩的当下别忘了和家人爱人报平安哦。:)

      Delete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