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14

• Rock of Ages •

我有个年青时候爱摇滚/ 打band的爸爸,还有一个从小就很爱跳舞的妈妈,遗传了一个会弹琴的姐姐,然后遇到一个跟爸爸一样打band + 家里还有一组band set的姐夫,又遗传了一个对音乐敏感却不会表达的哥哥...
我相信我全家的血液里 小小也有流着一点对音乐的敏感~ 尤其是摇滚类...


那天,跟我一位摇滚派的朋友wanshin去看了[Rock of Ages] 这部音乐剧。赞不绝口。


这是一部从2006年在Los Angeles 全球巡回公演至今,也在2012年改编成电影版(由Tom Cruise饰演戏里的灵魂人物- Stacy Jaxx),一部讲述1980年代摇滚文化的崛起 和一群热爱摇滚的人们之间所发生的感情,故事里也引申出人们对于年代和文化的极端改变/ 对于大方表达“爱”的感觉,所衍生出的问题 和保守心灵上适应不来的情感。


整部剧的故事讲述1987年,在Hollywood的一间摇滚小酒吧里工作的小员工Drew,和从Paola,Kansas小城市来的一个梦想追求摇滚的Sherrie Christian的相遇到互相欣赏/ 喜欢,到不知道从何表达,到离别到再重逢。之中还发生了种种在陪伴这段感情发芽的事情:包括小酒吧The Bourbon Room 被市长下令为了毁掉“毒品/性/摇滚”的文化而拆除所引来的摇滚文化支持者的反抗;Sherrie为了追求梦想和家人闹翻,却让她更清楚谁才是最支持她的人;The Bourbon Room 的店长Dennis如何维护自己的小酒吧和摇滚文化;Drew如何从一个小员工晋升为摇滚歌手...


我没有做功课,没有事先看了他们的电影版 也没有找他们的歌来听熟,就去了。但是我很enjoy。
台上演出的演员们的歌声当然没话说,体力和带动气氛的能力更是一级棒。
第一首歌出来,整个场子就热了起来,虽然新加坡的观众是有那么点闷骚/ 慢热/ 害羞,都很冷静的小小拍手/ 小小身子跟着摇摆罢了,一直到最后才有少部分观众站起来摇滚,但那场子的热,还是感觉得到的...



这是一部喜剧,虽然故事内容有点色色/ 有点偏激,但是放松心情去看 去听歌 感受摇滚的热情和表达爱的方法。看戏里的每一个角色对生活的洒脱和清楚勇敢的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会深深地喜欢上这部音乐剧(就跟我一样)。


如果还想去看演出的话,从现在开始一直到8月24日都可以到Sistic买票。演出地点在RWS Theatre Hall。别错过了~ :)


看完这出音乐剧,我才回家youtube反复听了他们的soundtrack,才在家里摇摆。XD
80年代的摇滚文化,一直都摇滚。

2 comments:

  1. 一直觉得80年代是经典,很多的经典,历久不衰,很喜欢,当然也是因为是我出世的年代。
    很不小心的,我竟然看过这部电影,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难想象tom cruise会唱歌,而且需要唱很多的摇滚歌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原先还以为他会配音之类的~没想到唱起来有模有样哦…哈哈。在musical里面还听到好多熟悉的歌曲。像你那年代会听到的英文歌。:)

      Delete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