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 咖啡因学院 •

等不及姐姐更新 cafe hopping之F.O.C.,我自己先来。


话说那天,久违的姐妹约好不容易安排到时间一起耗一个下午~
渡洋回来的我在关卡等因为多年没有下新山,以为到大钟楼=过了去custom的路而超紧张的姐姐,辛辛苦苦接了我,就前往最靠近的卡啡 - Faculty of Coffeine。
因为是午餐时间,坡底永远都那么热闹拥挤车水马龙。没办法之下,只好把车子停在kotaraya shopping complex里面。一进到停车场,我跟姐姐都对刚装修好的停车场感到惊讶。是那么的干净、先进(呃...当然没那么夸张的干净、先进啦~就拿现在和“以前”比较...)

安顿好车子,一人一个大手拉小手地走过斑马线到达在对面的一间小店 - Faculty of Caffeine。

一进去这间咖啡馆,很安静,也没有什么人,位子也好像不多。
一排3-4个椅子的靠窗位子、3张4个人的座椅、4张bar台位子、加上在后面“包厢”的6人位子和吸烟区2张桌子。其实小小那样,却很舒适。
不难发现,在这样的地点,这间由老店改编成的新版咖啡馆,还保有很古老的“恭贺牌”(那种新店开张,朋友送的祝贺牌子)还挂在店的墙上。那张牌让我想起以前小时候家附近的一间肉骨茶店,也有一张类似的,也是弄得右下角一个霉印,已经不在了...


从短短的menu里面,我们选了3道主食,包括:all day breakfast、onion&cheese bread set、和小孩的nutella牛奶早餐谷粮;和两杯饮料:Chocolate mint & lime juice。(他们有专署名字的啦,我忘了,就自己编了一个大概 XD)





在新山,很难见到有这么丰盛的all day breakfast。尤其是姐姐那set有面包、菇、番茄、bacon和炒蛋。整个就让人像回到澳大利亚一样~好好吃 好有满足感!X) 我的onion cheese bread set也不赖!很好吃的面包让我家的宝贝爱不释手,不停的要,要到我想逃...><" 弟弟和宝贝share的一个nutella 牛奶早餐谷粮~ 就连我和姐姐看到都觉得很好吃~~yum yum~ (但其实自己在家里也可以做...材料就有granola、牛奶、nutella、香蕉、blueberry、草莓)至于饮料方面,我的chocolate mint好浓~~ 巧克力味道很饱满绵密,至于姐姐的lime...(因为我没喝,就只好等她形容了~)



宝贝和弟弟都吃得很开心~ 感觉好像很符合他们的口味那样~ 一口口的吃光光。结果,姨姨我反而吃不饱...再叫了一个butter croissant。
这里的croissant可以选择果酱或butter,但那天果酱完了,只好吃butter了。但我怕油,只好把butter给了爱吃butter爱到可以直接吃的宝贝,舔光光。呵呵。但是看来弟弟也吃不饱,我的croissant也是跟弟弟share share。

终于吃饱了,买了单,就步行到传统炭烤面包店去排队买香蕉蛋糕去了~

一路上经过好多印度店,卖布的啦~卖cd的啦~还有华人卖棺材的店家...一样一人一个大手牵小手的这样走过几条街,虽然很热,但是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像这样走在这里的街道上。就算是中学时候没有开车,我们也没有走过这样的路,经过那些有特色的小店。这样一走,反而发掘好多新山平时都不知道的店们。


香蕉蛋糕竟然排队~~~ 好心的老板和伙计都提醒我们要小心包包,因为前两天他们才刚目睹在排队的妇女被毫无预警的摩多司机劫走薄薄的场面,真的惊心动魄。所以还真的不管去那里,再多人都好,在新山都是要小心的。

排了大概十分钟,两个小瓜竟然开始和来纳凉的叔叔们打好交道,还拿了免费的本子...还好姨姨手气还不错,买得到最后的2盒...^^ 不然还要等多十分钟,这两个小瓜不知道会不会跟叔叔阿姨们开始做朋友,交换电话号码了。


领着两盒香喷喷的香蕉蛋糕打算走回去停车场取车的路上,我家姐姐竟然肚子痛无法忍...于是很paiseh的去跟华美餐厅借了厕所。但是老板看起来好像不满意...好像我们占了他们一张桌子和一张椅子(因为宝贝和弟弟脚酸了借坐...=X)哎呀~ 人之常情阿~便便也不能忍吧...老板就通融一下咯~ 下次我去你那里吃东西 =目




取了车,就陪姐姐去办点事,刚好是个幼儿园,里面有playground~ 这两个“牛黄头”(就是客家话“毛孩”的意思)就发作了,爬上爬下~~
第一次接触这种梯子拉杆的他们,原本不太敢爬得太高,但自觉没什么乐趣,也得到我这里给的打气,勇敢踏出那一步,越爬越高越不怕~ 还可以耍花招呢~哈哈。

我真的很少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和家里的两个小瓜相处这么长时间~ 每次不是他们来家里就自己玩自己的,不然就是都跟爸爸妈妈比较相熟,对我比较陌生。但因为有这样的机会,这天我才可以有这么多的时间好好合他们一起玩,培养一点感情。:)




我希望这两个小瓜可以不要那么快忘记我...=X 姨姨也很想跟你们一起玩的嘛...=\





Faculty of Caffeine
Address: 106, Jalan trus, Johor Bahru.
Opening Hours: 9am - 6pm (close on Monday)
Faculty of Caffeine FB

*我这次没有忘记share profile X目*





5 comments:

  1. 看起来好好吃!!! 幸好这次你记得share profile XD 我要去try 这星期有长假期呢 你有吗?

    刚好舅舅结婚 所以好快乐 又可以好好放松了=)

    看了这篇让我想到好久好久没有回家带我的外甥出去走走了 好想念他们=((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听说长假期了。什么日子啊?怎么会有假期?那你放假就赶快回家带小孩去走走玩耍啊~不然他们会忘记你的… ;(

      Delete
  2. 应该是哈芝节补吧。。这家我去了几次。。总是遇到没开
    哈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有去对时间吗?哈哈~改次试试在对的时间去看看~XD

      Delete
  3. 我很多文要写啊~
    现在已经在生着这一篇了。。
    好忙碌~

    ReplyDelete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