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 去不到的巴黎•

前阵子 公司打算派人去巴黎为取景拍摄而协助服装协调,当时候的我就投入在一个没有确定人选的事情里打转,是以为自己当时候没有接戏最有空而当选的几率比别人高...结果因为我接的新戏和出发拍摄的档期撞期,去巴黎的人选另有别人,这件事 让我有些介意很久...(我真的很清楚是自己老毛病又犯 - 还没确定的事情就投入其中 =.=)


郁闷了有一阵子了,也发现到自己对于工作、生活、和自己 都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乱了阵脚...
一直怀疑不被选中去巴黎的原因,一直无法接受“档期”就是答案,一直在揣测...
是自己没有那个能力?
还是自己待人处事方面做得不够周全 不够好?
还是我的态度懒散了?没那么开朗积极了?

这些这些怀疑自己的问句 都不停的盘旋在脑海里,像merry-go-round一样 不停的转...


每天去上班 看见被选定的同事在筹备去巴黎的服装,就会难免羡慕妒忌...甚至还不知道怎么去面对原本很谈得来的同事...觉得有些烦...



很庆幸,在我看不开、对自己没信心、找不出解答的时候,身边还有支持我的人、鼓励我的人、安慰我的人、还有默默聆听我的人。他们都知道这是我自己的问题,但都没有在我面前笑我...甚至还有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同事们纷纷给与鼓励和安慰。这让我感到power-up不少~ :")


“去不到巴黎,去巴厘岛咯”



***********************题外话****************************
其中有一位同事intern小妹 - jerena,在我emo的那个晚上给我极大的鼓励和加油打气。让我找回自信。早上去到公司,看见我的橱柜里有一包小饼干和字条,也让人感到窝心~仿佛回到中学时期,心情不好的时候 总有人送上温暖。
今天是jerena的last day,其实有些不舍...在他身上我看到以前的我。那个总是为了别人奔波却不觉得辛苦的自己...希望用她这么开朗 温暖的性格,可以走向更好 更美的未来。




**************************言归正传**************************

今天和那位即将去巴黎的同事一如往常地一起值晚班 一起走路去搭巴士回家。
路上,我问到她为这次去巴黎会不会紧张 会不会压力,她说会,我反而开始担心起这个刚入行的小妹可不可以应付,会不会辛苦,可以招架这种种方面施加的压力吗...也不会像之前那样抱着羡慕 妒忌的心情去和她聊这个话题,且还和她分享一些出外景的小事情(虽然我也不厉害,但就以小经验说说)和一些小叮咛。
突然好像觉得对她的心墙,那道我建立起无聊的隔阂,被自己弄不见了... 

事隔很久,终于可以像之前一样 一路上都有说有笑,都可以侃侃而谈 彼此分享。





晚上的微微风吹来,好像把自己的郁闷和那个无聊的merry-go-round吹走了...
明天开始,就要努力专心在我的工作上、下一部戏剧里,也要开始找回刚刚入行的那份热情和最初的自己。
加油。

5 comments:

  1. 加油!其实如果换作是我的话,也会不爽那个同事的,哈哈哈… 不过同个部门工作不可以这么的有心结。无论如何,问题解决了就好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有不爽啦~ 就只是很很很很很羡慕~~~~~ =X
      没事啦,我相信这次没得去,还会有下次更好的机会。:)

      Delete
  2. 看你这篇好像看到之前的我 越来大家都会这样 期望也高失望越大

    我年头时原本有机会去 印度工干的 期待了好久结果去不成 那是真的好失望 满怀的期待 一点空=( 只是你的不同竟然被你的一个junior抢走了

    难免会有你的种种的揣测哦 放宽心 无欲也会无所求 东西自然会跟着来

    不然我们会好累 会好不快乐 对吗?

    哈哈 我最近带了三个月的intern也离开了 也是不舍 但这也是必然 有缘认识是我们的福气=)

    最后看到你的大结局 和好如初 真的太棒了 不要为了我们能力以外的事 伤了感情哦

    莫忘初心 那个开朗的你 原来你这几天那么的不快乐

    快点快点回来 等你!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没有觉得junior不junior啦~ 我也还是junior啊~
      就凭实力吧...我觉得从她身上我看到好多我没有的优点。那种果断,那种只想要把事情做好的冲劲,什么都不想,不兜圈子。我觉得这些都是我该从她身上学习的。所以也难免上司老板会比较器重她。:) 我其实也很清楚自己在这件事情里面的问题啦。所以还好,不会care太久。:) 希望你也一样哦~ 从一件事情里面看到自己的不足,然后努力改进来准备好下一次机会的到来。:) 你也加油!

      Delete
    2. 不要把自己放得那么低哦 其实自己也没想象中的差 你有的东西她不一定有 但既然你看到自己的不足 多努力 下一个机会在等你哦

      Delete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