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14

• 只愿同在 •

呵呵~ 不好意思啊 一直用小婶 [最佳菜肴名称奖] 的梗~ 但我真的觉得很有意思嘛~ =X


昨晚,我们家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聚餐晚会~(说一年一度,今年也只是第二年办啦~呵呵)
记得去年第一年办的原因,是因为当时候的我待业,在家没事做,哥哥建议办聚餐·,就陆陆续续战战兢兢地办了。

原本毫无头绪,也不知道要有什么活动或环节,还在懊恼的时候,妈妈给了我一个好建议,说要办 [美食比赛]!每一户人家派几道菜为代表参赛,由在场的每位家庭成员做评审投票选出最佳美食,然后由家业 - 联城私人有限公司 为赞助商提供奖金奖品。第一年办,还懵懵懂懂的我和全家人,其实成果还不错!于是今年就延续去年的比赛,办的更盛大,更有趣。




从早上开始忙忙碌碌的我们,就开始准备礼物,妈妈在厨房忙着下厨参赛的美食,哥哥就帮忙布置格局~搬电视和桌椅,爸爸就帮头帮尾~ 其实忙,却很开心。
看着平时不爱参与活动的爸爸 帮我折投票的票签、帮哥哥接电视的天线、帮妈妈赶美食上引来的苍蝇,其实心里就很欣慰~至少这样一个聚会,除了有个机会让亲戚们聚在一起吃个饭之外,也让家里热闹一点,让平时“bor -cap” 的爸爸尽一点心力。:)


傍晚6点半,大姑就带着拿手布丁和“火辣辣”的炸肉来到我们家~等着别的亲戚到来的当儿,也帮我们挂了灯笼和蜡烛~接着小叔小婶、大叔婶婶和阿嫲、小姑一家人、和姐姐一家人也陆陆续续到了。每个人进来的时候手上都是捧着一两道菜,还滔滔不绝的介绍自己的菜色和典故,看着他们心意十足且有些自喜的样子,很有趣。:)


除了参赛的12道菜肴之外,阿嫲和小姑、小叔小婶也多准备了好多美食~摆满了两张桌子~ :D 真的走一圈都吃不完~还要走个两三趟才算吃完每道菜。我们家真的都好会煮!XD


今年和去年不同,多加了一些小游戏和小环节~就是回归最原始的 [猜灯谜游戏] 和 [猜每一道参赛菜肴的名称游戏]。因为第一次办,我搞得有些笨拙~哈哈。还好都是亲戚家人,大家都有很棒的指点,才可以让游戏继续进行得顺利。:)

看爸爸也很配合的玩起游戏来,我真的很欣慰 :)

玩完游戏就是大家投票的时间啦~
议论纷纷的讨论哪道菜好吃,哪个名字有意思....



接着就是我最喜欢的环节了 - [我们家从这里开始] 自制video。
第一次这么做~就从我们家从阿嫲阿公开始,一直到爸爸叔叔姑姑们结婚,到有了妈妈姑丈婶婶们,然后有我们,再来就是小瓜们...

一个家,不就是这样吗?总是一个联系着另一个,再怎么分也没办法分离的。

但是在播放这个video的时候我在急着算票~
没得看到大家看影片的表情,有些遗憾。
毕竟这样翻回过去的机会不多,也很想听爸爸姑姑叔叔们小时候的故事,更了解我们的家人多一点...

在算票的我,总听见屋外好多笑声,好多惊叹声。
听起来~大家都还蛮喜欢的嘛 ^^
最重要是这video可以传达我要表达的心情 “家人,是这样联系起来的。不要因为环境而忘了最初的我们”
希望我的家人一直都可以这样好好的。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好好的解决然后继续好好的联系下去。



影片完了就是颁奖时间。颁给了我猜灯谜的好多小孩得奖~也颁了[美食比赛] 的得奖人们~还有 [最佳菜肴名称奖] 得主 - 小婶的 “只愿同在”。是一道日本寿司,用紫菜包着陷料,意思是愿我们一直都紧紧联系着,一直同在。

浅浅的名字,深深的意思。[只愿同在]


以前我总是很羡慕美辰家的家人总是很凝聚,经常会聚在一起活动,而美辰也常和我分享他们家办聚会的趣事~ 也因为美辰提醒了我:如果我有心想要家人凝聚在一起,就要做些什么...
现在我做了一点点小小的“什么”,也开启了家人每一年除了农历新年,至少还有多一个中秋节,有团圆聚在一起的机会,这一个小小的习惯,那我也小小满足了~ :)
也希望我身边的朋友们可以跟家人也好好的。不要因为害怕或过去的小事,而不敢踏出那一步。

这张照片,竟然可以让我们盯着荧幕近半小时,滔滔不绝、嘻嘻哈哈。XD




但是为什么我们家的中秋聚餐,总是没有月饼和柚子的?=\
明年~得好好改进了... (opps)

2 comments:

  1. 呵呵 你小小的一步 给你的家人带来了不一样的节日 给你一个赞^^

    原来我家的爸爸跟你家的爸爸是一样 平时都是borchar的 哈哈哈哈 可是这次他很棒哦 被你们感染参与准备过程! 哈哈

    还有你的家人都是主厨!!道道都很看起来很好吃! 哈哈。你会变得幸福肥哦XD

    那个video是你做的吗 你真的好细心好贴心 要继续啊 把她传承下去 他们激动是因为那些点点滴滴在回味着 他们快乐是因为彼此爱的家人都依然在身边 祝福你们大家和乐融融^^

    你被你的朋友感染 这次我被你感染 我会记得你说的 不要因为一些小事 把我们原本的亲情弄不见了 会努力^^

    哈哈 是真的少了月饼柚子哦 就像新年少了红一样!!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全世界的爸爸都是这样的哦~ 哈哈。XD
      但可以打开他的心房,放下他平时的严肃,我觉得很开心。有时候,爸爸需要的,只是那一份关心,那一双聆听的耳朵。毕竟严肃太多年了,高高在上的感觉也享受过了,是需要放下一些,来和子女们好好享受亲自乐 :)

      我说我啊~真的幸福肥了呢!拍照都害怕全身照哦~ ><" 完蛋了。

      :) 希望我真的可以感染到你一些正能量~ 让你和你的家人好好的相处,不要被以前看不开的小事,坏了多年来累计的缘分哦。:) 加油!

      Delete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