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 在遇到爱的转角跌倒•

事隔约有7年吧~ 我再一次的扭伤右脚踝...

还记得上一次扭伤,是在高二戏剧营的某一个晚上,在敬业楼女厕后面的走廊上。
很清楚记得那是一条平坦的走廊,我只是走着要去厕所都可以拐到脚踝...也真服了我自己。
也记得那时是学长来救我的...一把把我抱去食堂敷脚 XD (如今,当年壮硕的学长已经“六国统一”了。=X)


上星期六,一样是个平坦的走廊,但是这一次不是用走的,是心急跑着去store拿要issue的衣服,在别人遇到爱的转角处扭到脚踝跌倒了...

记得跌下去的那一刻 心里面已经有数:右脚踝扭伤了。

完全不敢动 也不能动。只能坐在地上让脚踝休息片刻,让充满热血的膨胀感消退,才敢移动身体。
远远看见在楼下目睹我跌倒的实习助导 - george,从楼下跑着上来问我还好不好。我摇头说不好... 极度想喷泪,太痛了!! ><"
自己按摩一下了脚踝,要george拉我一把站了起来。因为手头上的工作还没完成,继续缓缓走到store去拿衣服,也还好有george来救我,不然我也不知道怎样站起来。

拿了衣服,一拐一拐的走回wardrobe,一拐一拐的 也好不容易完成了乱七八糟的issuing工作。同事阿姨- vivian姐 一直帮我回想这星期六哪里有好的铁打医师有工作。吃了早餐 打了几通电话,确定amk附近有位好医师,就话也不说的开了车,载我去铁打了。太匆忙也忘了换双拖鞋才离开,还好vivian姐车上有拖鞋,于是乎就借用了一整天。


公司有好几位助导也扭伤过脚踝,也是到这家医师诊所看诊,也都好了起来。我也很相信这名医师。他说脚踝扭伤不只是要专治脚踝,而是连全身的胫骨都得拉直,调正。于是除了拉我受伤的右脚踝,连我左脚踝也拉。(还包括腰骨和颈部。)拉右脚踝的那一刹那我快要死掉了...痛到~~~~~~ T.T 叫天不应 叫地不灵。但无可否认,医师这样一拉,我还真的可以走路了,也慢慢不那么痛了,还可以继续回去上班。这一整天都处在一种哭笑不得的状态。觉得自己很笨,这么大了还跌倒扭伤很搞笑,又觉得很痛很想哭...

个人觉得vivian姐的拖鞋很亮眼 很美 :)

这一天原本要去约会的... 结果带着包扎的脚去见黄先生一下子,竟然还被笑了... 而且原本打算吃雪糕的我~~~竟然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 在我约好的地点 吃着我想吃的雪糕... T.T 唔唔唔~~~ 还好包扎了没那么辛苦走路,还可以吃个午茶才回家~ 不然约会要取消啦~ ><"


隔一天原本要去上班的,早上起来根本没办法走路。只要一踩在地板上,脚底就像被电刺到一样 痛到大腿去... 走一步就想哭一次。只好拿假在家里休息了。
翘着二郎腿哪儿都不能去,连吃饭洗澡上厕所都有困难。只好在家看戏一整天。累了就睡,饿了就.... 找了好多朋友同事帮忙,一个周末,大家都回jb去了~ 还好还有heewei救我... 才不至于饿死在家里。(choi)感激黄先生的好人缘,让我也收益。谢谢heewei 谢谢黄先生,虽然你们看到我受伤都笑我,但我改天还是会请你们吃饭的!XD



房东太太一知道我受伤,立马在我放杯子的地方败阵,让我也非常感动。
有时候会觉得房东太太很罗嗦,很多小事情都可以重复又重复,或者一直叫错我的名字,或者很爱干净之类的。但是更多时候房东太太都会窝心的和我们分享好吃的水果饼干,甚至生活上的小常识。昨天在家里休息,他还给了我好多的书籍看,怕我闷,也顺便长知识。不只如此,也现场示范他每天在家会做得一些小“气功”,一些从书籍里会看到的小批步,教我然后要我帮妈妈做也是。房东太太的好心肠,很多时候都让我觉得很窝心。每次总会说好多“我们是有缘份才会住在一起,所以要互相帮助”之类的的话,都让我觉得很温暖(但有时候真的可以不停止的分享2个小时,我也觉得他很厉害 XD)


我觉得我很幸运。虽然不是多了不起的事情,但是生活里还是会有一些贵人和一些值得我去好好珍惜的人。
这段期间有些低落,工作上啦~生活上啦~
但这一次跌倒扭伤,让我好好休息,也好好放慢脚步思考每一步,是一次很好让我沉淀的机会。
慢慢的 让自己找回以前的自己,那个努力赶上脚步的自己。

关心我的家人朋友们别担心,我已经可以自己去买晚餐了!X)
也多亏房东的“合兴活络油”,我的右脚踝消肿好快~ 也可以好好走路了~ :)





也希望看我的部落各的你们 都可以好好的,健康的过每一天。:)


7 comments:

  1. 唉,跌倒。。。。。。
    我还可以讲什么?哈哈哈哈哈,还是要大笑一下。
    走路小心,不可以吃喝冰冷的东西。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连你也笑我~~~~ ><'呜。
      我有戒口哦~而且吃好多让伤口恢复的食物。很快就好了的!

      Delete
  2. 我还在想你好久都没更新了 原来你过得那么“多姿多彩”

    你也真是 走路干嘛那么急啊 希望你的脚赶快好赶快好 顺便看会长高没有
    对 在你发生事情时都有人在你身旁 感恩知足 也会看出要重要时候对你好的人是谁 对不起最近感触良多 哈哈

    我啊 最近很忙 忙读书 忙找工 虽然在做着工 我想是时候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我今天就收到通知去面试 我等了好久的大公司 我好紧张好兴奋哦 (不是炫耀 只是跟你分享我的喜悦)

    还有不久就要跟女友求婚了 准备中 好多东西要准备 突然好想有你的艺术天分哦 帮帮忙分一点给我 呵呵 好怕搞砸了

    几时到你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也好就没有看见你的更新,你也很多姿多彩阿~ XD 该从哪里说起呢?

      恩。我不是走路跌倒的阿~是跑嘛...扁平足难免容易跌倒~ 这是真的。=X 而且我真的会因为这次跌倒而看到身边的人,谁真的关心 谁只是你“以为”的对你好,然后就会更珍惜这些真心对待你的人。你也有所感触吗?:) 希望你也一切都好好的被好人环绕。

      要换工作了哦?有面试就是有机会!而且是大公司,更不能掉以轻心。以前我也面试过好多公司一直没有被录取。后来我在面试mediacorp之前特地从新用心地做了我的portfolio,结果就录取了。有时候还真的不能不相信“你的努力会被看见”这种事。XD 加油~祝你好运!希望收到你的喜讯。:)

      喜讯当然不止是工作上的,我也希望收到你求婚成功的喜讯哦~ :) 需要我什么idea和帮忙,记得开口哦~ 为了你的未来幸福,我可以帮的我都帮哦!^^ 等到你成功了,我再跟你说几时到我。哈哈~ 这一切都不是我要就有的阿~~~~~~~ XP

      加油!祝你好运~ :)

      Delete
    2. 你更新就会看到我更新了呢 我一定会来这里报到留言

      是啊 你扁平足的啊 那你啊你 还跑 下次记得小心一点懂吗 拗到脚会很不方便 还会很痛哦
      谢谢你的好意哦 idea很多了 只是要人帮忙做啊 实行起来不容易 要耍浪漫不简单哦 但会很有意义^^

      好好 我成功了会马上跟你分享喜悦 过后不久就到你了哦 你的黄先生也可能在筹备了呢

      珍惜当下 遇到了就赶快了 很多事是不等人的 所以我就想要求婚了 毕竟在一起七年了 彼此都认定了 况且我的啊嬷身体状况很不好呢

      不说难过的了 往未来好好努力最重要 等我好消息啊!!!!!! ^^

      几时可以看到你的special edition?

      Delete
  3. 小心, 要修养哦,不然手尾很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咯~其实我也很怕。有时候都不懂我这样的处理方式对不对... 小心翼翼,又怕一旦失手,以后老了就麻烦了... :( 这样小小一弄伤,还真的不容易处理呢~

      Delete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