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6, 2014

• 孩子 •

每个人都是爱你的人眼中的孩子。
大孩子 小孩子 乖孩子 坏孩子...各种各样(怎么打着打着 觉得“孩子”这两个字好像打错了... ><")



还记得以前虹珠老师会在课堂上称我们是“孩子”
例:达勇是个鬼点子多的孩子;心如是个细心的孩子;什么什么是个什么的孩子...等等的。我们都是他的“孩子”。

还有那时候演出 [十年之约] 的时候 嘉雯也说了一句台词:“真是一位自动自发的孩子”我很喜欢这句话~ ^^ 从嘉雯口里说出来 就很好听...



今天,在上班途中等待巴士的时候,有个年纪大概十七/八岁的大男孩 身材高大 戴读书人眼睛 背着一个后备书包 戴着耳机 匆匆走到巴士站 很大声地问了旁边的年轻人说:“852走掉了吗?!”一开始我还以为他们认识,但后来我和他乘坐同一班852 才知道他们不认识 他是自己一个人。一上巴士 他便找了个靠近司机的前座坐下。依然戴着耳机,很大声地问巴士司机:“你车牌几号?!”我想,大概是耳机里的音量太大了,所以说话才要这么大声。司机仿佛被吓到了,没回答。大男孩就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来 拿着nokia 5580(之类的keypad手机)对着巴士挡风镜上吊着的车牌拍照。再摇摇晃晃坐回位子。大概是模糊了,等到交通灯转红,巴士停下,大男孩又站起身来拍照。

身边的乘客们都对他的大动作感到新奇,有的用异样的眼光看他,有的还窃窃私语指指点点。我对他的第一个想法是 - 这孩子 还是个孩子。:)
我想,大概是担心自己坐误站 或者不见了,所以需要拍照给父母亲 以便自己不见了 父母还有方法找到他。其实这样的孩子 很可爱。



多少人在年龄越来越大的时候 忘了自己最单纯的样子?
多少人在生处的环境越来越大的时候 忘了当初自己喜欢的自己?




时间往前推。
我一个人在家里附近吃午餐的时候 因为是小学放学时间,看到好多小孩在食阁吃午餐。
有的跟妈妈一起 有的跟哥哥一起。
我看见一对兄妹。两个人个子小小的 书包大大 匆匆走到食阁,看起来很饿。
哥哥嘱咐妹妹好好在位子上等着 看好他们的书包,哥哥就自己走去档子买饭。个子小小 捧着大大的一个tray上面放了两盘鸡饭 放在桌子上了以后要妹妹赶快吃 然后自己再去买饮料 一大杯 两个人share。

就很简单 没什么大鱼大肉 不用一人一杯 两个人也可以吃的很开心。看到两兄妹满脸的满足,我也会心一笑。



突然间有个小女孩从我身旁跑过,我的眼光跟着她的路线跟去。看见她提着小小的画册包包,大概是刚上完美术课?活泼的跑向一个阿嫲的身后不说话 鬼鬼祟祟一样 然后大声地叫:“奶奶!”看见阿嫲跳了一下转过身来 看着自己的孙女,两个人都呵呵大笑 而我又会心一笑了...


这样的画面,多久没有出现了?
你多久没有回家看看阿嫲了?
多久没有因为和哥哥姐姐一起吃饭而感到快乐了?

虽然老,但好。这首歌真好听~:) 
[李宗盛-希望]







要过年咯~
赶快定车票回家吧。:)
回家看看那些熟悉的人 爱你的人 把你当小孩的人们,听听那熟悉的欢笑声...



嘻嘻~ 来张我小时候的照片。:目 
很可爱吧~手短脚短。



还有2个星期!我要回家过年咯~ :D
(虽然我是每个星期回去的孩子啦... 汗)

2 comments:

  1. 那么小就会摆pose 哈哈!

    做孩子是最无忧无虑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好像是妈妈教我怎么摆的〜^^"

      Delete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