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4, 2014

• 部落格 •

今天上班一半 脑子里在想,最近新加的fb的朋友/同事们会不会觉得奇怪,为什么要打blog来炫耀/展示 自己的生活?其实 我对blog的感情渊远啊~


第一次有自己的blog,是高中时候,因为好朋友们都有自己的blog,而且当时候[无名]很流行,就必来一个自己的blog。那时候我们叫“部落”。就是一个分享自己生活的照片啦~ 小点滴啦~ 给大家看的一个地方。每次我们没事干 就会去学校的“红人”的部落看看,看有什么好八卦的。或者 又去旅游啊~ 买新手机啊~ 都会拍照 放上部落去炫耀。(还小嘛~ 毕竟有什么好的都想要第一时间分享啊~)


后来毕业后2年,没心思经营就把[无名]关掉了。



但几年后 受姐姐影响,决定重新打blog 像姐姐一样来记录我每段时间的小点滴。就开了blogspot。那时候真的什么都来分享,什么都打在部落格。不管好心情/坏心情/emo/生气/一大堆,都打来部落格。那时候 真的觉得是个很好的抒发管道。


渐渐增加岁数了,也觉得其实内心深处的感情 不需要公开给全世界的人知道。不是要戴面具,而是觉得负面情绪太多,心灵还没有成熟,没必要在那边像小孩一样嚷嚷(虽然现在也还在努力成熟中~但相信比起以前,好多了),也因为不想要保留那一段我不喜欢的回忆,于是 又把部落格关掉了。



一直到去年,看到姐姐的部落格很丰富 很精彩,很多朋友的支持 还有很多的意见 很多的知识,又激起我好好维持部落格的热血。


原本想要像姐姐一样,专注的写关于在亲子生活上的小点滴 与大家分享,我也想要写些我兴趣的,我喜欢的。比如音乐 演唱会 电影类 之类的...但第一篇 就绞尽脑汁写了动力火车演唱会 新加坡站  ...才发现 不容易啊~ 原来被指定要做一件事情,是这么的...难~ 一度又想要关掉这个blog了~


一直到我写了关于马来西亚投票的 乌巴鸟的力量 以后 才渐渐觉得 发自内心的 才是最真实的。而最真实的 才是被人喜欢的。转发程度飙升! 都亏佩思小姐跟我说了对我的blog的共鸣~ X)


写久了 才发现 生活充实精彩,不管你怎么写 老老实实的写 平平淡淡的写  或者 dramatic的写 自然会被喜欢。因为那些是真实的 是发自内心的。这种分享,让我找到了我打blog的理由。不只是我影响着看blog的你们,而是你们的feedback也给我很大的影响。就是要这样互相打气!让彼此的生活过得更好 世界更美好~ ^^





分享,是最真实的快乐。不管是生活/工作/感情,分享,身边的人才知道你要说的是什么。真实的自己 才是最被喜欢的那个。越是要得到一些什么 越是难得到 或者 越是失去一些什么。不那么厉害就不要装得很厉害 不那么有信心就不要抬起头来装高傲。谦卑,不是件坏事。

最大的怀疑只有最渺小的自己。 



好好对自己反省一下吧~~

7 comments:

  1. 虽然我最近才关注你的blog
    但你的blog给我的感觉就是很舒服自然的生活点滴
    给人正能量
    绝对不是炫耀你的生活

    请你继续写你的部落 不要怀疑自己一点的举动 可以影响别人的一大点
    加油好吗? ^^ 我会支持你到你不写那一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呢~ :) 真的。也因为你的提醒 我才真正了解我带来的影响哦。以前也不知道什么是正能量,也因为你的feedback 我才知道原来我也有这样的能力 也才让自己负面的性格转换哦。就是要这样互相提醒!一起加油哦~ :)

      Delete
    2. 好的!也谢谢你的加油!为了自己为了家人我们都再努力一点点=) take care

      Delete
  2. 有什么好炫耀的?
    你的生活就是这样啊。。唉,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这样想。。
    不要管他们,最重要自己写得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为什么都是受我影响啊?
      哈哈。。

      Delete
    2. 我的人生都被你影响啊〜

      Delete
    3. 没有人说我啦 是我自己在那边想〜哈哈

      Delete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