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 2013

Ơơ 我和我的大小眼 Ơơ

昨天病倒了。没的及时分享我的心情。
今天好多了~大家别担心。:)


昨天在公司,讨论起一名新来的印籍华族同胞的员工。她来自马来西亚。
出生在马来西亚的我们,小时候也挺多这样的朋友。
有着友族同胞的肤色,却是和我们一样的种族。
前阵子,应该是马来西亚的印籍同胞们还没有节制生孕的风俗吧~加上政府给予的待遇较薄,所以使得许多印籍宝宝一出世,就必须受让给华族同胞们“领养”。其实,这是很心疼的...这些宝宝们,就离开了自己原本的父母,在友族的家庭里长大,受教育。会说其他语言,也拥有属于该家庭籍别的身份证。这对我们而言,不奇怪。

但对在新加坡,完美的城市,里出生的人们来说,却是新奇的。
这里不普遍~因为这里的生活平率都很稳健。但很多其他国家,却不是那么的幸运。
所以,这名来面试的印籍华族同胞,变成了公司里的话题人物。
也因为来面试的过程有些误会和小插曲,使得公司里的人们都议论纷纷。
讨论说  “他肤色怎么这么黑啊~” 之类的...

静静在一边的我听着也挺无奈的不想表态。


突然老板说 “那时候liwan来我们公司面试,我们没有说-诶,做么他眼睛一个大一个小?哈哈哈”

公司里静了1秒。我什么都没说,只是微笑。
公司其他女同事们就拱起了一阵嘘声,要老板不要做人生攻击。


我没有怪他。因为我知道不是每一个人都知道怎么在对的场合,说对的话。
而且的确呀,我的眼睛是一个大一个小的很特别,而且很明显。

从小到大,总是被这困扰。常常会有人我问我 “wan,你眼睛肿啊?昨晚没睡好?”
我总会尴尬的回答.... “是咯~睡不够” 或者 “额...从小就是这样了窝~” 或者 “额...我有懒惰眼啦~” 来带过。
我还有一些心直口快的朋友们喜欢拿我开玩笑 找话题。总会在拍照的时候,或者没话讲的时候拿我的眼睛开玩笑。有时候很生气,但是往往我都不想拆别人的台而配合着微笑。我觉得这是最好的方法。

其实,一开始我也很无奈我的眼睛这样。也找过专科医生帮我看看到底怎么了~也相信过偏方说要盖着大的眼睛,让小的眼睛习惯性活动。什么都试过了~结果也是一样。就连专科医生也找不出答案。我这也不是什么懒惰眼。只是它的某个神经线从小就不健全罢了。
这是天生的。我妈妈给的。所以我喜欢。


我眼睛一个大一个小,但是我还看得见。比起许多人连看都看不见,都幸运很多了?
而且就算我眼睛不健全,我还看得懂场面,说该说的话。比起就算眼睛健全却会拿别人痛处开刀的人来的有良心多了。

我相信朋友们总爱拿我眼睛开玩笑,因为他们相信我开得起玩笑,才这样的。
就像妈妈从小教我的:不喜欢听的,就当他们狗吠。汪汪一下就过了~不用太认真。






3 comments:

  1. 我和你同病相怜。
    其实我没发现你是大小眼也,真的,所以你不必太在意的。

    ReplyDelete
  2. 从来不知有大小眼。应该不明显。。别在意人家的看法只要活的开心就好。。

    ReplyDelete
  3. 大小眼吗?不觉得哦!人美就好啦,管他大眼小眼的。。。

    ReplyDelete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