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乃需努力

五月五过了。黑暗骑士没有出现。
腐败。骗局。黑暗。践踏。依然存在。


投票日前某个晚上回家。正好是星期五,也是大家下班后纷纷回乡的日子。
比农历新年夸张~新加坡关卡(看网po)是挤得水泄不通的。
据非官方调查,不少过30万人民回国,就为了这5年一次的投票日-五月五。
这一晚与其他周末回家感觉不一样。
虽然累,虽然夜了,虽然很多人,但心情却很热血,就像期待一个精彩的夜晚一样。
看到fb上有人说 “你们有外劳,我们有新加坡pr” “新加坡的救兵回来了” ...看了,很骄傲。


投票日当天,顶着炎热的太阳排队了几个小时,兴奋 紧张 期待的投下了人生中第一张选举票。很慎重 谨慎的在支持的党旁边画了美美的XX,希望不会变成废票。

这天晚上,爸爸载我回新山关卡的路上,不停的刷新fb网页,就为了要更进最新的计票进度。
“某区某区-民联险胜国阵” “某区某区-民联全胜19议席” “某区某区-国阵惨败”.... 我和爸爸兴奋不已。舍不得下车,还是得踩着迅速的脚步,迫不及待赶快回到新加坡家上网看各大网站和线上电视的计票成绩,也和电话里、电脑里的朋友们同步更新。这种感觉,比买股票、看球赛、什么颁奖典礼还要紧张期待。

看着看着,看不透了。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明明报导了民联胜出这么多议席,parliament却迟迟没有update。一直处于少数的状态。等到12点多,新闻报报看的主播却迟迟无法更新“官方”票数,一直在报到非官方票数,网站上也停滞不前。
心里抱着许多不解就去睡了。


凌晨4点半。突然莫名的惊醒 把梦见林贝平watsapp我火箭执政的美梦给完完全全破灭。
拿起电话查看fb才知道,国阵蝉联执政。
再往下拉,看到好多人的头像换成了黑。抗议不公。抗议黑暗。抗议腐败。
换了黑头像的我,睡不着了。


天亮以后,继续对着电话扫fb。陆陆续续看到好多朋友们都没办法接受这次的结果,纷纷换了黑头像。此外,还看到好多艺人,不管本地外地的艺人们也因为关注了我们的选举,而换了黑头像,响应民主公正。


哭了~


这一天的时间好长。
就算到了公司心情也无法平静。我接受不了这样的黑暗 这样的不公正。
一整天都不想说话,也不想和同事解释我们选举结果怎么了 黑头像怎么了。
ivy也一样。心情不是滋味。
这一天 很难过。看到好多朋友在933的fb上po关于我们国家的羞耻 说我们国家没有媒体自由。
我相信他们都看到。只是因为官方,所以不能在空中谈及。
但这天早上 933不停播了好多励志歌曲-逆光、黑暗骑士...仿佛向我们说“不要放弃”。
也看到好多朋友share要向美国或国际求助。其实我不知道这样做好不好,会不会到最后弄巧反拙。但某部分还是希望有个超人可以来救救我们的国家。


这一天,都没有笑过。真的...还比失恋更痛。

看到这么多人关注我们,为我们伸张正义,人民也团结一起对抗黑暗 打击腐败 一起努力,外国媒体也不停报导我们的选举不公等等... 心里面还真的不好受。我们就是这么束手无策,什么都不能做的就只好接受。


*题外话:我不知道是我入世太浅,思想还没有被挤压到成熟的阶段吗?和丽娜谈及选举,我就像个小孩子吃不到糖果在嚷嚷,丽娜却像个大人,可以沉着应对,清楚分析,冷静的接受。顿时间,让我对自己检讨.... :( *


无论如何,我以我是马来西亚人为傲。
愿正义尽早出现。




1 comment:

  1. 我们还有508!!
    508不行,我们还有2018!!

    加油!

    民主是条漫长的道路,坚持不懈才看得到黑夜后的黎明!

    ReplyDelete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