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15

• celebrate SG50 •

HAPPY NEW YEAR!!

又过了一年~ 2014年所为自己设下的resolution有达成吗?
而2015年,又为自己设定了什么目标呢?


刚过的倒数,我依然在工作里度过。也很感激有工作,要不然我想我的倒数夜应该也会很寂寞。哈哈~
第二年参与公司的倒数晚会,依然跟数万人观众 + 同事们一块儿欢度,一样有18分钟的灿烂烟火表演,还有大牌如云的精彩演出。

今年,就是SG50,欢庆新加坡50岁了!

筹备了大概有3个月的时间,终于到了这天。从12月开始,电视上就不断有倒数2015的广告,提醒我们还有多少天就要告别2014,也同时提醒还在赶工的我们所剩时间不多了,增加我们的压力... 偶尔还会挺讨厌那个广告的... =,=||


30号这天彩排,一切都还蛮ok的~ 第一次看见这么“wow”的opening服装,还有每个表演者穿着准备好的服装的样子,都还蛮有满足感的。只是今年跟去年不同,完全没有时间好好地看他们在舞台上的样子,一直总是忙忙碌碌,连休息都不太enjoy...=X

在老板的鼓催下,我和weiwei就这样上了mediacorp instagram。
(please follow starstylistmediacorp

我们在拍照,mark却坐在美术总监隔壁、后台的电视银幕前面,拿着纸跟笔 指着电视荧幕comment服装在stress。在一旁的我们也只能为他默默祷告,希望不会有太大的更改....><"

对我来说,跟mark合作过这么多次,他就是一个不会对我们发脾气的人。就算我们忘记作东西或者搞砸了什么事情,他都不会发脾气,反而还帮我们想方法解决。有时候,我反而希望他发脾气,那样我们就不会那么过意不去....=X 



线内艺人彩排结束的时间大概是11点多,这时候人皆期待的Big Bang上台彩排(尖叫吗?其实根本看不到...=.=)可能是韩国公司的culture跟本地不同。他们的彩排只允许YG的工作人员在场,其余的都必须隔离。在后台默默收拾的我们,好像有些失望。=X (但后来听说,好像过了不久就可以偷偷看了...?)


彩排结束是凌晨12点多的事。回公司还要准备隔一天需要的东西和更改的小事情,搞到来都2点了....Zzzz。


彩排这天的工作时间:1000-0200。




回家匆匆的睡了个觉,隔天依然8点就起床,10点上班。
赶到公司继续改演出的衣服,然后匆匆赶到现场开门给tailor,再继续准备演出。
这一天好像不太顺,搞坏了2个extensions、断电等了半小时才能继续工作、艺人白色的sponsor衣服被越洗越脏、昨晚赶出来的加工衣服被遭到唾弃.... 但其实没那么糟啦~ 不顺还是得让它顺啊~ 工作还是要做啊~ 呵呵... =X

从到现场就一直忙忙忙,到开场了我们都还不知道原来已经9点半了~ 


今年与去年不同。去年我们什么都不懂,就只是跟着阿hoon说的做。今年全都在我们的安排中走,有种“长大了”的感觉... 哈哈。XD
但是同时也减去了去年的“新奇”感,少了一些期待和未知。

各个表演者的服装和我莫名默契的polka dot姐妹- make up artist, Chris。
今年是新加坡50岁,所以来个“celebrate SG50”为主题。演出的概念就是回顾。
从rococo时代的开场,到1960年代的新加坡,1970的喇叭裤,1980的新遥,1990的boybands,2000的新加坡local bands,和现在2015年的BigBang。

时光倒回,看到新加坡每一个年代的不同和文化的差别。有些以前新加坡很出名的歌手艺人,都纷纷回来献一份力,回到舞台上演出。

我的爱人- 孙燕姿 <3
我很喜欢他的裙子!很可爱~ ^^
演出到倒数时候,我们几个瓜就很兴奋的往后台去,近距离看见烟火灿烂的表演。真的让人很开心~ XD
眼前是烟火表演,身后是数万人观众,左边是舞台,右边是没有买到票被挡在外面的BigBang粉丝....=X 这时候,我和weiwei pandora都很庆幸自己是工作人员...=X 至少可以在比较近的距离看见好多的美好事物。只是那个背后的努力和辛劳,却不是每个人都会appreciate的。=X

18分钟的烟火, 就算不是第一次看了,却还是很激动~
5,4,3,2,1倒数以后,happy new year2015!
和艺人们拥抱祝贺,也和同事们为第二年一起倒数而感到珍惜。




众所期待的BigBang终于来了。
所有艺人赶紧换了衣服 就冲出去前台观赏了。
我们也不例外~ (虽然口上说 对他们没有兴趣啦~之类的... 但脚还是会不自觉地往外走=X)

虽然我是工作人员,但我站的位子也没有很前面... 因为全公司的工作人员都在我前面...=X 所以还是很多人的。
虽然远远看着,却依然感觉得到他们的魅力和实力。
这五个人,就是属于舞台的,真的。
这种舞台的魅力和命,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驾驭的。所以没什么好比较,没什么好羡慕。他们背后的辛苦和辛酸,也未必是随便一个人都可以承受的。

没有付出,就不会有收获。
所以不要再口头上拿自己和别人比较。他们辛苦的时候,我们未必看得到。


BigBang演出1个小时,分成2个阶段。我和weiwei看完第一个阶段就累了,回到岗位收拾衣服...

时间是凌晨1点多。SG50正式闭幕。所有人群疏散,我们也开始打包回公司。
等到lorry来载我们一个个rack和工具,再回到公司,都已经是2点半的事了。
再等到pandora和mark回来,就是3点半了。
我们三个瓜把挤不进的rack clear完,已经是4点半了。
搭的士回到家,已经是早上5点了。

=.=||

看见邻居穿好运动装,准备出门晨运,突然觉得早上空气好好。
洗好澡都6点了。一直原不会累的,却在一回到家洗澡后,睡意涌现。
很可怕的就度过了我的2015年,第一个凌晨。都不知道要说晚安,还是早安。=X







well~ 今天已经是2015年的第二天了。
在跨年前几天听见好多不好的消息。马来西亚水灾严重,印度尼西亚airasia失联失事... 这些都把它留在2014吧。我希望2015年的以后,一切都会变得更好,更美好。


加油,这地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