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 年末2014 •

今天上班...

Tracy:今天29号hor?
我:嗯
Tracy:29..30...31... 如果我今天进cheque,三天....
Pandora:31号应该有开啦~
我:可能半天?
Tracy:嗯.... 如果没有,我的钱不是要等到明年才拿得到??



“明年....” 好像很久以后hor?


今天听933,DJ说因为2015年第一天是个星期四,就没有太 “新一年” 的感觉~ 所以感觉很纠结,其实我也是这么觉得...

还记得去年刚踏入mediacorp的那个倒数晚会TV50,很期待 很热血 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心,对每个人都投以佩服敬佩的眼神。殊不知,今年SG50 轮到我们了,几个 “小孩” 跟着mark一起筹备,心里的感觉,除了担心/ 紧张/ 谨慎/ 天公保佑一切顺利/ 还有什么没有带?什么没有弄好?..... 就是少了那份期待,那个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的感觉....





快要过了的2014年,你们做了什么让自己难忘的事呢?还是什么后悔的事?




这一整年,我的生活高低起伏 很精彩。

1月,因为误会和过错,让我突然成长了一些,看懂了一些,也认清了一些。这一个月的笑,开始有点不同了。

2月,公司开始有大大小小的party。过年、幕后颁奖典礼。身为新鲜人,不辞劳苦的装扮,积极参与,领了好多经验和体验。明年的我们,是否还会一样?

3月,我的月。看着学姐浪漫的婚礼,看着我生命里的过客来来往往。曾经那么丰富的生活,却因为渐渐少了人陪伴,而变得简单。

4月,继续在突变的工作里打拼。心情虽然纠结着,但工作还是不能怠慢,反而得更加努力。这一个月,让我累极了更多的人际,认识了更多身边的天使。

5月,踏上从来没有离开家里这么久的Penang外景之旅。这一个旅程,交了一些朋友,吸取了更多不一样的经验。这三个星期,真的是我生活里的一个转捩点,然后回忆满满地回来。

6月,过着茫然在自己与心的生活,尝试改变自己 改变生活。和自己沟通,和自己交流,慢慢的学会跟更爱自己一点。

7月,终于结束了4个月的马不停蹄,可以好好休息,充充电。

8月,工作还是要做,但心境已经不同。好像忘了当初的谦卑,忘了自己是怎么努力过来的。
乱了脚步,乱了分寸.... 搞得自己心情也不美了~ ><"

9月,确切地看见自己自以为是的下场。虽然狼狈,却还是庆幸身边遇见了一位天使,指引我走出混窑的窘境。让旋转木马不再盲目的转会同样的地点,要看到更远的地方。

10月,一。切。从。新。开。始。回到当初努力的地方,回到当初的一个人。

11月,重拾一群老好友。让重新开始的生活充满电,回到工作和生活岗位,继续独自努力,然后才发现,原来自己这样才真的开心。原来能够做回原本的自己,是那么的快乐。

12月,时隔1年多,成长了成长,看懂了看懂。原来25岁的我,是这个样子的。那明年呢?


每一年 我都会在自己的日记本子最后一页写上对明年的展望。去年写下的,大概都完成了70%,其实对自己的努力 还算满意。但有些事情,事与愿违。不是一个人努力就换得了成就的,所以我也看开了,也随缘份主宰。

有人问我,你知道什么是缘份吗?你看得到吗?如果看不到,怎么可以随它?

但是不随它,又能如何?
我相信未来怎么样,天注定的,老天爷自有安排。
你会变得坚强 或变得懦弱,都因为发生一点什么改变你。而你会发生那个什么,也是老天爷安排好的。以后会遇见的谁,跟谁在一起,跟谁一起变老,跟什么人一起工作,工作变得怎么样,都是老天爷安排好,我们跟着走的。

这些,就是缘份来的。有缘,就自然会遇到。



以前我总会事事都要安排好,因为我相信什么都可以安排的。但是后来因为太多不可预知的事情发生,如果我还是固执地硬要跟着我的安排走,那累的不止我自己,还有我身边的人。渐渐的,我也学会顺其自然,遇到了就是有缘,没遇见,则也不可勉强。

豁达~ 还在慢慢学习贯彻中。:)





2014年的你,resolution完成了多少?2015年的 拟订好了吗?
不管完成了多少,祝我们大家一年年都一直变得更好。

2 comments:

  1. 我不能记得每一个月怎么过

    但我能说 我们还活着 那比什么都好 真的

    2015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不是觉得 现在还能每天踏实的醒来,是很值得满足的事。就这么简单。:)
      只要生命还在,什么都不是问题。

      也祝福你有个美好的2015~ :)

      Delete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