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15

• concert.#11 - 五佰 & Chinablue < 无尽闪亮的摇滚全经典> 巡回演唱会 •

都说我有一个流着摇滚血的爸爸了。

第二年跟爸爸一起看伍佰的演唱会。
还记得第一次看,还有点满头雾水不知道他在唱什么(因为上次是新专辑 - 你是我的花朵 演唱会),唱的都是新歌。
但这一次是 “无尽闪亮的摇滚全经典”。真的听得我好过瘾啊~
这也是第一次去看演唱会没有做功课,仍然几乎曲曲都会唱。


伍佰(原名 吴俊霖,仔细看其实在好多别的歌手的好歌里面,都看得见他用原名的创作),1992年出道至今已经22年了,当然也累累积了许多不同年龄层的观众和粉丝。昨晚的演唱会,有的扶老携幼,有的携老伴,有的带孩子,有的跟brother sister,无论跟谁的都好嗨啊~ 
原先爸爸还担心自己是全场最年长的观众,但他错了!一大堆更年长的粉丝,早早就入座了。XD



8点15分,以快歌嗨翻全场。
快歌以后,伍佰开始说话:“今晚,将会是全经典歌曲。请你们尽情欣赏”
说完,就真的一首首的经典歌曲
- 挪威的森林
- 浪人情歌
- 与你到永久
- 白鸽
- 晚风......

第一次这么一次过的听他的歌,细细看他的词,才真的懂他钢铁的外表,却拥有柔情的心。每首经典都是情歌,都是那么的深情,那么的令人心疼。(心理不自觉OS:你长得这么man,怎么这么深情、这么放不下阿~?!别在逞强了啦~ ><")


慢歌一段结束后,接一段轻快节奏曲目:
- 生存游戏
- 如果这都不算爱

伍佰说 他不会听回去以前所录制的歌曲(应该是不会批判的意思吧?)
说在他心里,每一首歌都是有生命的,跟人一样,会胖、会瘦、会开心、会难过... 但已经录制好了的,就让他在那边,不会再去听。他说这就像他也不会看回去他办过的演唱会一样,唱过了就是唱过了,不会再看回去。

顿时,看着样子酷酷的伍佰,心思却很细腻。


紧接......
- 牵挂
- 梦醒时分(原唱- 陈淑桦)

“同样的,因为有生命,所以跟不同的人合作出来的歌曲也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 被动 (原唱- 苏慧伦)



15分钟中场休息后的第二次开场,舞台有所变化。
除了一贯的在身后伴奏,china blue也走了出来,和伍佰有互动、说笑打闹。也从电子band变成acoustic/ drum box/ 口风琴 的伴奏方式,很新鲜,也很俏皮。虽然都戴着墨镜耍酷,但样子还是很可爱。
- 无尽闪亮的哀愁
- 再度重相逢


接着继续曲曲脍炙人口的经典情歌。演唱会的过程中,不断会听见伍佰提醒我们“今天,首首都是经典!”
- 泪桥
- 坚强的理由
- 爱情的尽头
- 爱你一万年
- last dance
- 痛哭的人


然后就到演唱会结束前的高潮 - 与观众互动。唱出了首首快歌:
- 新歌:手
- 黄色月亮
- 假扮的天使
- 你是我的花朵

这时的观众都疯了。纷纷站起来跳舞、尖叫,唯有我跟爸爸还坐在原位。我还会时不时跟着节奏摇摆拍手,已经算好了。我家爸爸坐着就算了,还双手叉腰一动也不动.... 我爸爸怎么就这么稳重啊~ XP



花朵舞跳完,第一次谢幕。
伍佰&China blue走回后台。

观众当然不放过encho,也不会就此罢休。
encho曲 - 世界第一等。

这是整场演唱会唯一一首福建歌,爸爸有点惊讶也有点开心他唱这首歌。XD



时间大概是10点45分,伍佰&ChinaBlue <无尽闪亮的摇滚全经典> 巡回演唱会- 新加坡站,正式结束。没有第二次encho,没有拖时也结束的很直接。


虽然不是第一次看伍佰的演唱会。依然看见努力唱到从黄色的衬衫变成橙色、一共换了9次7把吉他、依然有风吹头发的桥段、依然很man很高亢的嗓音、依然有点台客摇滚的架势...... 但这一次,他带我走回伍佰的经曲里,很过瘾。

每一首他唱的歌曲,都带我回到第一次听那首歌当下的感受。
从爸爸的旧CD第一次认识伍佰的“浪人情歌”,到苏慧伦的“被动”,到爸爸很喜欢的“挪威的森林”.... 一一都是充满回忆的。

演唱会里,有激动得想哭的时候,有跟爸爸一起大笑的时候,有惊喜,有一头雾水,也有尴尬,有微笑。

这场演唱会,值了。

这好像是新歌 - 青春与爱情
演唱会里没有唱,但是在预告里听见,就觉得很好听的小清新。:)


以前都不知道爸爸为什么会喜欢伍佰。后来他说他喜欢看鼓手 Dino打鼓,说打的拍子很准。昨天他又说因为伍佰的歌,旋律很好听。昨晚仔细听了伍佰的每一首歌,不只是旋律好听,歌词也很有意思。深情款款的浪子心啊~~~~


伍佰,不愧是永远的台湾摇滚教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