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Concert.#09 - 动力火车<超越巅峰 继续转动> 巡回演唱会 新加坡站•


昨天出席了 动力火车<超越巅峰 继续转动>巡回演唱会-新加坡站。
打从公布演唱会日期开始,就很想来共襄盛举。看看这数十年来屹立不倒的和声男子组合现场的演出,一定会爆发力十足。

演出办在新加坡名胜世界 Resort World Sentosa 的 Convention Centre。场地虽然小,但人数看起来是座无虚席的。
一入座,美妙就问我 “在这里看演唱会,和Indoor Stadium有什么不同?” 我想了想,说:“Convention Centre的场地比较小,音乐会比较集中。如果调整不好,就会很刺耳,听了很辛苦。而且通常在convention centre开演唱会的歌手,要嘛就是比较资深的歌手,不然就是纯属音乐会的歌手。像伍佰啊~或者像HEBE的演唱会,都在这里。因为观众比较冷静,比较成熟,所以这场地就比较适合。如果是在Indoor Stadium,观众都会比较high~演出的歌手通常都是比较重视气氛或者年轻的歌手居多。” (不知道这样的解释对不对~不过都是我看了这么多演唱会,比较出来的结果)

八点二十分左右,演唱会开始。
以一首<继续转动>做开场。这开场的气势,让我觉得他们其实可以在Indoor Stadium开唱的~场子比较大~会更有震撼力。(嗯~这是一开场第一段的感想....)
第一次听动力火车的现场。我很impressed。很震撼,和音真的无敌。加上是原住民的关系吧~雄厚有力高亢不刺耳的歌声,真的很吸引人,仿佛听CD一样~这么的和谐。

一首接这一首的金曲,把我们都带回了1997年的他们~那时候的巅峰和经典,一一都呈现在耳里-除了爱你还能爱谁/ 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不甘心不放手/ 无情的情书...
还有更多脍炙人口的情歌-外套/ 镇守爱情/ 冲动/ 我不知道....
当然,除了经典歌曲,新歌也要唱一下-艾琳娜/ 莫忘初衷(个人很爱 <3)
也翻唱了别人的歌-你是我的眼/ 不如跳舞/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其中有一些桥段,是让我记忆深刻的~
这场演唱会,除了动力火车来了,他们的家人也到场支持。像颜志琳的妻子和两个宝贝小孩也都到场支持。演唱会不时会和小孩互动,看到这么一个摇滚铁汉对着自己的小孩,也无可奈何的,就接了-那就这样吧,这首歌。
此外,谈及尤秋兴对于自己过去一段难以忘怀的感情、一个人,写出了这首-还隐隐作痛。不知道是我想象力太丰富还是什么,总觉得这段过去的感情和这个思念的人,造就了现在还做单身铁汉的原因。看着他唱这首歌曲,脑子里不停的猜测这段回忆,对他做了什么...使着铁汉有股忧伤~
还有还有,一首励志歌曲的-彩虹,也带出了对于一位已故的bass手的怀念。

我个人最爱的桥段,就是<新加坡电视剧主题曲大串烧>的这一段~
演唱了
<陌生人>的主题曲-看清楚
<错体双胞> 主题曲-有话直说
<花样人间>主题曲-珍惜
<出路>主题曲-我吃的起苦
<警微天职>主题曲-光荣角色
在唱着歌的他们,背后荧幕出现了戏剧里的一些片段。让我回味那些看这些戏剧的时光。

接着就到特别嘉宾-ELLA的演出。很猛的唱了<坏女孩>和<好胆你就来>。这女人的肢体语言很丰富啊~看了时而觉得“大将之风”,时而觉得over了~哈哈。不过很喜欢他的坦荡荡~一上台就给了尤秋兴一个吻,害的他胡言乱语,对台下的“马来糕”喊话,说今晚要借他老婆~发现自己说错话的尤秋兴,也害羞了起来。越描越黑,让我觉得这摇滚铁汉很可爱。哈哈!

最后的最后~因为“时间表是这样排”,也来到最后一首歌-忠孝东路走九遍。

我真的觉得他们这两个摇滚铁汉很真,不做作很可爱。就很多小失误,但是他们会立马出现“知道自己犯错而不好意思”的表情。也不太会说话的他们,接话也很直接不造作。虽然一直重复一样的台词,但还是这样呼咙的接歌。我相信观众也不会介意吧~就他们唱歌够好听就够了嘛~呵呵。

P/S: 我很喜欢看尤秋兴唱歌的样子。他的水汪汪的眼睛很迷人~:)

安哥出来~也唱了原本以为没有唱而小失望的歌-<还珠格格>插曲-当。
再来<热情的沙漠> <再会吧!我的心上人>。
又熄灯。

这时候就很多人都离席了。
但突然间,乐手们又回到舞台,灯一亮,观众们都兴奋地往最前排挤去,就为了目睹动力火车的精彩演出。
带来了最后一首歌曲<背叛情歌>,结束了这一场演出。


这一场演出,虽然有些小失误(像麦克风收线有吱吱作响、歌手忘词、忘曲...),但动力火车都大方的在歌曲后数落自己和观众致歉。我觉得这可能就是“原住民”一种真诚,简单的心理吧。这么多年来,动力火车虽然没有所谓的大红或爆红,但喜欢他们的人依旧喜欢他们。支持他们的人,依旧支持他们。可能这就是他们对音乐的坚持,换来粉丝们对他们的坚持吧。



他们说-绝对不要忘记梦想,不要忘记初衷。

动力火车,原住民永远的摇滚组合。

3 comments:

  1. 喜欢你这篇文章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酷噢~ 怎么看到第一篇来了~阿哈哈。
      很快 就又可以update演唱会咯~ :)

      Delete
  2. 动力火车的歌很好听 以前channel8都能听到 可是想不到你会去听他们的演唱会XD

    ReplyDelete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