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14

• Concert.#10 - 孙燕姿 <克卜勒 世界巡回演唱会> 新加坡站•

爱她12年,终于让我等到了 - 孙燕姿 <克卜勒 世界巡回演唱会>。
这是我一生人中 看的第十场演唱会,觉得有些意义。:)


自从上一场 - 重庆站,燕姿体力不支因感冒和过度疲劳而在演唱会结束后虚脱,就有点担心不知道她身体好点了吗?会不会取消演出?如果真的还没康复出演,会不会又一次不支?有些担心...


第一次在Singapore National Stadium 看演唱会,有点不知所措。
那个没什么餐厅的Kallang Wave Mall/ 入口处距离超远的stadium/ 令人毛骨悚然且超陡的梯阶与高度/ 闷热的场地/ 虽然离舞台很远 却可以看见Singapore flyer和MBS花火表演的作为... 好多的“惊喜”....



演唱会在晚上8点40分开始。场内灯全暗了以后,看见荧光棒寥寥无几。以往在室内体育馆办演出,外面总会有好多兜售荧光棒的摊主,这一次例外,一个都不见~


舞台出现一颗眼睛,蒙着黑纱。
穿着黑色闪亮蓬蓬短裙的燕姿 以一口清脆的[天黑黑]做开场。刚提到说因为场地很大的关系,音响有些涣散,但当燕姿的歌声一出来,全场都真的只有她的声音,清脆/震撼。


在舞台上的燕姿,根本只是我的小尾指的第一节的一半而已,极度渺小。
由于场地太大了~ 感觉很不凝聚。我们坐在这么遥远的位置,仿佛通过大荧幕在看演唱会~ 音响好像也涣散。(可能因为我的票价比较低)
但相比较最高票价的前座(蓝色椅子群)的闷热/ 人挤人/ 前排人站立...问题,我觉得我们还过得去 ...XD




再来就是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好歌 - 难得一见/ 绿光/ 奔/ 梦不落...
当然还有大家很熟悉的k歌 - 那首“毛毛虫和蒲公英的故事”的我不难过/ 我怀念的/ 爱情字典/ 真的懂了/随堂测验...


在[天使的指纹]之后 燕姿坐着说了一句:“我...快没有声音了...”顿时间 为她心疼了...这么一大个舞台,台上没有乐手陪衬,没有舞蹈员伴舞,只有一个瘦削的燕姿站在舞台上,拿着麦克风,就这样唱了一个小时半不停歇。加上抱病上场,也难怪她会突然沮丧的这么说了...
但沉静了一下子,加上歌迷们给与的鼓励和加油,燕姿说了:“我尽量好吗?”
一阵欢呼,音乐响起,燕姿又重新站在舞台上,连续唱了4-5首的快歌 - 逃亡/ 另一张脸/ 爱情的花样/ 自然/ 神奇... 整个很佩服她。这么小小的一个躯体,竟然有这么强悍的意志力,明明就已经很不舒服了,但是表情/演出/舞蹈 全都还是做到位。燕姿的魅力,就是这样来的...


接着换了下一套服装,配合鲜少见到的dancers,又唱又跳的带动唱了 - Leave/ 无限大/ 第一天/ the moment...
在这一长段又唱又跳的演出里,燕姿频频停下来喝水...真的为她感到担心。


唱跳结束以后,有一段燕姿的talking。
她说:“我也跟你们一样,有快乐,有沮丧,也有害怕的时候...但是只要一站在舞台上,就好了!”
还说:“每次办演唱会,好多人问我怎么看起来都不紧张啊?其实我每一场,都.紧.张.到.死...”
可以喜欢她这么多年,就真的因为她这样的个性 - 直率/ 努力/ 坚持。
看她笑,真的会自己也开心起来。


邀请了吉他手老师上台为燕姿演奏 - 尚好的青春。
我鸡皮疙瘩的好感动...T.T


到了我最喜欢的一段 - “我的演唱会已经结束了,现在是你们的演唱会了”
音乐响起,又是一长串耳熟能详的k歌 -
<我的爱>
<爱情证书>
<逆光>
<遇见>...


全场都真的听到上万人的声音~ 虽然场地很大,但感受得到那种大合唱的感觉,好像为燕姿加油鼓励了许多。


还一度以为不会有安哥了,因为她不舒服了...
没想到,为饱歌迷们的一个欲望,燕姿再度出场,带来了一首[我要的幸福]作为最最最后一首演唱歌曲。


可能由于第一次在national stadium办演出,好多音响/ 灯光和大荧幕的技术问题都还没有好好的妥善处理。所以看演唱会的好感想没有很延续。
但是因为是燕姿,因为她的坚持,她的拼命,让我在这场演出结束后,更喜欢她多一点了。
除此之外,因为stadium满满的人潮,让我不禁在想“谁说新加坡听华文歌曲的人很少?”
我前排的阿姨,右排的阿公阿嫲,左边的年轻情侣/brother,最下面的爸爸和小孩...这不就是燕姿的力量吗?




“我的流行,已经14年了。”请继续流行下去,孙燕姿。


2 comments: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