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14

• Daisy •


Miss Daisy.

 

Miss Daisy 是我公司的一位监制。是一位总是面带微笑 和蔼可亲 身形微肉的印度太太。 



某天,我一个人在值夜班(俗称夜班,就是3pm 到11pm...这引起我那俏护士姐妹-敏敏 的不满...因为人家“夜班”是晚上10pm 到隔天8am...我这哪根葱?)赶着农历新年跨年show的服装 坐在针车前面懊恼自己怎么会笨拙到被针车车过自己的手指 还在找tissue的时候,有位印度太太走来wardrobe 的counter,焦虑的向我求救,说他们正在录影,急需一件超大件的衣服让Suhaimi更换...因为一个人没办法,只好忍着正在流血的手指头的痛 心里默默希望它不要流血太厉害地带着她 走到我依稀记得那留有Suhaimi衣服的柜子,随意让她选了2件,她就跑走了。

走之前 她还说她喜欢我那时候指甲的颜色,说她女儿也做一样的颜色...还很感激我的帮忙之类的...看着她说话,总觉得很温暖,很诚恳,很用心交流...

但她跑走以后,我连她叫什么名字都不懂...也不懂她是什么节目就这样放她走了...坐回针车前面 心里默默希望她会是好人  然后会还衣服.....><"


隔天,上班的时候看见return里有那两间Suhaimi的衣服,心里默默感谢这位印度太太。也没想多她是谁...







上星期,接下即将开拍的戏剧后,第一次跟着去开会,他们说开会要暂停,因为要帮Daisy庆生。Daisy? 谁来的?不管啦 我只是“菜鸟”跟着做就是了。


后来蛋糕准备好,走进来的原来是那位印度太太。她就是Daisy~ 还以为只是她们的同事之类的,打听之下,才知道她就是我这部戏的监制。


唱完生日歌 Daisy一如往常地带着微笑 感恩的表情感谢大家,也分了大家蛋糕。

吃着同时,Daisy走来和Mark说话,看见了我,表情惊讶~ 在Mark介绍我了过后,Daisy问:“我们是否见过(英文)”我点头。她仿佛恍然大悟了什么一样,开心地和Mark分享我们那一晚在wardrobe的事情。她说:“那时候他们拍摄现场突然急需一套衣服给Suhaimi换...大家都着急了。想要去wardrobe借,但通常都会被拒绝,因为wardrobe借衣服需要3天前申请。但不管啦,形势着急,硬着头皮还是要去。后来去到,看到她,一个人,听了我的要求,放下手上的工作,面带微笑 态度很好 马上带我去拿了Suhaimi的衣服,救了我们大家。有时候我们工作就是需要这样的人啊Mark。有些人情味的...(英文)”说完,她就看着我欣慰地笑了。那个笑,很温暖。^^ 让我整个心也温暖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但就听到Daisy这么说了这些,心里仿佛有种被肯定的感觉。就一种,我只是做我觉得对的事情,但或许对别人来说,确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因为世道是这样,如果每个人都一样,那就没有人会去帮助真正需要帮忙的人。我也不知道我是有多伟大,但就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其实真的会被别人看在眼里。


生活上,太多条例 规则。好多人都是因为这些条例 规则 文化 所改变原本的自己。搞得整个世界都分得太清楚。你是你,我是我。但当一个人真正需要别人帮忙的时候 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分得清楚,那这世界不是太可悲了吗?嗯...因为难得 所以要感激身边所有帮助你的人们,这样别人才会继续地帮助你~ Daisy就是这样一个人。感觉上 她对身边所有事物都表示很感恩~ :) 没什么人是身来就一定要对你好 或帮你的。所以要抱怀感谢的心。但我自己其实也发现自己很少说“谢谢”。越是熟悉的人越少说...这坏习惯要改!><"






我相信Daisy也是个常帮助别人的人。所以才会有这么温暖的心,也才会得到好多人一致的扶持和帮助。:) Daisy, 果然人如其名,那么美。^^

3 comments:

  1. 有时候自己的小小一举动 可以带来周围大大的快乐 真的很棒!

    你的善良真的很温暖 希望你永远保持乐观热心助人!

    但是看到一半刚有捏一把冷汗 会不会因为你没按照规矩借衣服 等到处分! 哈哈哈

    你就像自己结尾说的一样 会有人一直扶持帮助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我原本也以为我会被骂 因为Suhaimi的衣服很珍贵...我却无端端的就借出去了~ 一方面也是因为我还新。人家说什么就做什么...也不懂什么是对的 什么是不该做的。

      有时候不是就应该装傻吗?就不要太聪明,会搞得自己很累。:)

      Delete
    2. 我只能说我们还很嫩 社会经验不够 所以本着年轻冲进单纯帮助人的心 来对带任何人^^ 要小心但不要忘记初心哦=)

      装傻是用来对待那些不懂感恩的人


      我相信你 你再累也会帮助人只要你能做到 有时累一点没关系 妈妈说 吃亏一点 没关系 心地善良更重要 共勉之^^ 加油!!

      Delete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