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14

• 专辑 •


进入科技年代,好多人已经开始不买cd,反而选择上网下载更方便 直接 省钱,或者说 更环保。可是就因为科技的发达,好多制片人都做不下去。

某天,在wardrobe和曾经是新加坡美声团体 - 梦飞船 团员之一的 苏志诚聊到说我很喜欢梦飞船一首歌 - 守护星,问他他会不会再出专辑的这件事,
他说:“出了都没有人买”
我说:“至少我会”
他说:“只有你买 我们就完蛋了咯。” 

那天 买了我的爱 - 孙燕姿 的最新专辑而感到雀跃万分,和朋友分享,她说:“我已经下载完了咯”...

可能是因为我不会下载,我不知道怎么找下载的link,我怕中病毒所以不敢乱来。
还有也因为我不会把下载了的东西弄进电话里,所以我下不下载 没差。
还记得我的第一张专辑,是姐姐送我的 - 孙燕姿:to be continue...
她是我的第一個偶像。到現在 還是我的愛。
也因为那张专辑,开始了我每一年都必须等到孙燕姿出专辑,存钱去买的习惯。

年复一年,从还是清新的短发 背心 牛仔裤/ 到暂别/ 到女人味的复出/ 到一头红头发和五月天一起唱[第一天]/ 到精选集/ 到埃及取景的签名专辑 [逆光]/ 到结婚了的[是时候]/ 到生了宝宝的[克卜勒]。共卖了8张 专辑。



到现在都还记得 手握着每一张专辑的时候 那股兴奋的心情,和当时的场景,陪伴的人。
现在环境都变了 人也不一样了,但心情还是一样,雀跃万分 期待不已。



我喜欢那种手里握着专辑的实在感。就很真实,很有安全感。
很喜欢在拆开包装纸的那一刻,揣摩着怎么打开渐渐变得用心的机关包装。
也喜欢手里拿着充满写真照的歌词本 看这个词跟着唱的感觉。


当然除了孙燕姿的专辑,我也买过别的歌手的专辑,包括老萧 梁静茹 等等。
小时候不懂事,也买过翻版专辑。但孙燕姿的专辑由始至终 我坚持正版。
但遗憾的是,我收集不完整她从to be continued以前的5张专辑~ 现在大概也买不到了吧~ ><"
只能偶尔从youtube上看mv听歌,或从电台听到了...



来分享 [克卜勒] 里,除了主打歌 [克卜勒] 以外,我还蛮喜欢的一首歌 - 尚好的青春。




 






10 comments:

  1. 我送过你专辑么?我不记得了,哈哈。

    ReplyDelete
  2. 我也有买正版的
    87

    ReplyDelete
  3. 守护星真的是我们想当年的爱歌之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是不是!现在听都超好听~

      Delete
  4. 买正版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我还记得我姐姐以前也常买正版S.H.E. & F4 & 周杰伦

    但现在好像都没再买正版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现在都下载了吧?走在科技尖端~~ XD
      但听回cd 真的才会找回当时的那种感觉吧? :)
      就会犹记当时清涩的自己~ 哈哈。

      Delete
    2. 也没什么下载 就是在线听歌罢了 呵呵

      手拿着Walkman听着歌 更美好

      Delete
    3. 我也是在线~ tuner是我的好良伴~哈哈。XD

      Delete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