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 爽呼呼•

开工已经大概一个星期了~感觉好像一年了。
只是一个星期,就遇到好多事情,看过好多人,学了好多事。
我上班的时间不定时,有时9点,有时下午3点~但届时我很喜欢。
3点上班前一天,可以迟些睡。上班当天,可以安排早上去办事 运动 逛街 或睡到自然醒了才去上班。
我喜欢这样不定时。

有好必有坏,有时周末也要上班,就不能陪家人 不能family day了~或者有时假日也要做工,像count down和农历新年~或许就要牺牲一些时间了。
但~因为总是太安逸的活着,也没试过不能随心所欲的工作情况,所以对我来说,还慢新鲜感的。

和同事相处也很好~有个和我年龄相仿 也是古来人的小姐一起疯疯癫癫,很好玩。
也有资深到爆炸,在mediacorp工作了30年的大姐带着我 教我很多工作上的 生活上的一些该注意的事情。她说她第一次见我 听到我名字 就觉得我很熟悉。她叫chiewsim 是 “秋婶” 的意思吗?我阿嫲名字也有个 “秋” 字,我也莫名觉得亲切。:)

但我上班第一天,秋婶就和我说 她以前有个姐姐也在mediacorp上班,是个播报员。某天在mediacorp的某间厕所 心脏病爆发 死掉了。我想说...我才第一天上班,有必要这么吓我吗~大婶 ><"
我个人本来就胆子小。有时候自己去服装store拿衣服的时候 都会东张西望 紧张兮兮 疑神疑鬼~因为太安静了~而且衣服根本就是堆积如山!昏昏暗暗~有时候做晚班一个人,还真的需要一只跟自己说没事的没事的~坛公爷保佑~><"

这一个星期的今天,我有些领悟。
我觉得那些艺人真的很累...时时刻刻都要保持微笑,美好的姿态。无时无刻!因为对别人来说 他们很熟悉,每天在电视上见到,但对他们来说 我们根本就是陌生人~他们的一举一动 都会被放大。也好多人会装熟~总会以为艺人们认得自己,打招呼 微笑~但那些艺人 说不定都不知道你是谁呢... 我就是那个试图装熟的小孩 ><" 后来我才发现,我对他们来说 根本就是100%纯正的陌生人(汗)。



隔了一个星期,我终于拿到我正式的pass了!

说我好练吗?说我小题大做?但我心里默默觉得很爽!根本就爽呼呼~ XD 哈哈。
上班一定要戴着,每个人都一样~ 感觉上就很像很厉害 但其实大家都一样。

上班一个星期,我也接到第一个负责的节目!根本也爽呼呼~其实有些紧张。但有机会发挥我也很开心。毕竟才进来不久~很多都还不熟悉。可是被安排节目给我做,我就觉得很感激~ :) 要好好加油!

mediacorp就想一个小村子。里面住着好多人来来往往。每天都有好多人在你家走进走出 走来走去。就这样~有些根本不认识~有些还算是邻居。但就在一个村子里。对第一次在大公司上班的我来说,很奇妙~X)


承怡~我要找你吃饭!吃那个canteen的饭~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