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 无惧 •

正式开始新加坡的生活,第二天。


这是我刚下班后前往的晚餐地点-麦当劳,路上拍的一个照片。
它地点在Bishan Park里面。

带着下了班 疲惫的心里 酸痛的脚板 饿扁的肚子 走了这么长的路 才到达晚餐地点。
因为自从搬来以后 都没有时间好好去survey附近有什么hawker,只隐约记得附近有个麦当劳,一头脑就走来了。


在凉凉的夜里,一个人走在昏暗的公园里,偶尔看见遛狗的女士,跑步的男士,牵手散步的情侣们,从身边走过。
而我,手里拿着手机 用聊天来填满一个人的时空,心里默默觉得:“我又回来了,回来这样的生活了。”



很多人都很好奇 我开始上班了,然后有什么感想?有没有遇到明星?他们素颜美吗?等等

我没有看到很多明星~也不知道他们素颜美不美  也不知道他们人好不好 
只知道,这里也是个职场,也是个和社会一样现实的地方,和你们的都一样。一样有politic,一样有很好的同事,一样有温馨,一样有竞争,一样有好,也有坏,一样有吃久了会腻的canteen,看久了会习惯的pattern,还有走就了会觉得远的办公室。


不用羡慕,也不用期盼。因为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别人有的好,也是用岁月,用努力,用心血 劳动 汗水 所得到的成就。
你没有的好,是你还没开始努力,还没开始发挥,还没开始被看到的开始。
别人怎么对别人,其实都是别人的事。
你怎么对你自己,对你的工作,对你的同事,那就是你的事。

一切的一切,先要管好你自己,才去看别人。
在哪都一样。没有谁比较特别,谁比较幸运。

闪闪发光的人 都会有个严厉的人在头上,
所有严厉的人,都会有管理的人在头上,
所有管理的人,都会有看着你表现的人 在头上
以此类推。

所以,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没必要用法光的眼神看谁。
做好自己,努力让自己进步,才是你现在需要做的。

届时,我还是喜欢这里 这份工作。像中学时候一样,忙忙碌碌 在一个campus里走上走下 忙东忙西。像学生一样 努力学习 被leader 和上头们保护 指教。


*偶然听见这首歌。觉得比之前share的hebe的〔你就不要想起我〕来的更贴切了这篇主题。
和你们分享,黄美珍新歌,由戴佩妮词曲-无声抗议。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大声嚷嚷有啥意义,就只可以无声抗议。*



吃完麦当劳,像和老朋友聊了很久的天一样。心情好了,轻松了,走路回家的速度 也快了,空气也变好了,时间也过得更快乐。Ebi Ebi~ X)

2 comments:

  1. 怎么把麦当劳拍得如此浪漫~?哈哈

    加油喜欢你的新工作新生活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 我也怕只是一下下的三分钟罢了~
      希望可以维持久久!

      Delete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