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14

• 万古长青 •

上个星期六休息天,和哥哥妈妈姐姐加两给宝贝突发奇想的就北上马六甲一日游。
除了为了走走看看吃东西以外,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花那100块的voucher。
什么voucher?


各位宽中生 有没有很熟悉?
没错,就是校庆的voucher。但这不是宽中在马六甲的分校,而是培风独立中学101周年校庆。





身为独中生,参加过这么多届的校庆,这还是第一次去其它的独中共襄盛举呢。
格外有亲切感。就算不是同一所学校,也不曾来过,但大家都是独中生,感觉上心里面的那种爱校的精神,是类似的。加上培风今年也是101岁了,跟宽中一样。:)




有没有很熟悉?

一样用手写的价格表,校外请来的uncle来煮炒(虽然还是有一些档子是有同学亲手包办~但都是些简单的料理~跟我们以前只会做的一样)
当然还有鬼屋的传单~ (我们家弟弟被从这传单里面走出来黑娃娃吓到了~ ><")


培风的同学们让我很impressed,他们除了有很干净的环境 桌椅 甚至厕所 供公众人士使用以外,他们还有分类桶,仿佛全校师生都对环保意识强烈。看见错误的投桶,附近的同学都会纠正,也会很有效率的处理垃圾。此外,还有负责卫生的同学们负责帮忙把使用过的桌子擦拭干净,把留在桌上的垃圾丢掉。我觉得每位学生这么用心尽力的保持学校整洁,爱惜这次的校庆义卖,真的很难得。



用100块的voucher填饱4个大人和2个小孩的肚子以后,就去校园逛逛。
 没有一间独中还会比宽中更大了。培风也不例外。
除了礼堂的那一栋独立建筑以外,就是这样用3个的5层楼建筑框围起来一个操场和篮球场,就是校园。说大不大,说小,其实也五脏俱全。

 

在某个角落发现这样一个locker。好古早味啊~ 

 
 培风同学的吉他社。唱的有模有样~ 我家两个小孩听得很投入啊~
最后还有“开伞”作为欢呼,表示支持。
timing极度好到让我跟姐姐笑到差点断气。

我很喜欢他们的食堂。
虽然不大,但是露天食堂走道上,都会有树荫 和水汽风扇,太舒服了。:)


祝培风独立中学 万古长青。
在现在越来越难独立生存的社会里,继续坚持,茁壮成长。
培育出更好的社会精英。



okay~ 结束了万古长青的独立中学之游~ 
我们要继续万古长青的马六甲之旅了。:)

 来马六甲这么多次,次次都仗着自己是“马来西亚人”而没好好欣赏马六甲的博物馆。
这一次,因为小瓜们喊说走得太多,脚没有力了,才决定要进去这一家[娘惹博物馆]。




只需要RM15 一个人,小孩免费,就可以带你穿越时空,到几十年前 马六甲岜芭娘惹文化。
他们结婚的用具/照片/读的书本/睡的床/鸦片的椅子/橱柜/ 受不同种族 国家影响的文化交替... 都是很好的体验。
这也是一个很舒服的博物馆,可以让你无限时间待着~ 很安静/ 舒服的地方。:) 
难得外面天气这么热,生活步调这么快,好不容易有个可以好好休息的摇椅 让耳朵感到安静的地方 凉风习习地,和家人一起悠闲,感觉很棒。:)

想要知道更多这里的详情 可以到我姐姐的部落看看 - 马六甲一日游 


继续在炎热的马六甲街道上走走,仿佛感觉热气从脚底往头顶冲 然后随着汗水流出来。
很喜欢跟家人这样悠闲的出游~ 吃吃喝喝拍照也很开心。
也很喜欢跟小孩出来~根本觉得他们乖的时候很可爱!那种对什么都好奇/ 天真的话语~听了让人心情好好~ :)




同时,


很不喜欢这么的大热天出游,吃外面的食物好多都好容易变质,马六甲回来的第二天晚上,就因为泻肚子而无法入睡。
也很不喜欢跟小孩出来~ 闹别扭的时候,真的会爆炸。看到姐姐也慢慢从原本100%的耐心,一整天下来 回到家 大概剩下40%左右... 在旁看到的我们,都努力绞尽脑汁的帮忙哄小孩。不可开交。XD




再来 就要期待月底的旅游了!:)
还有一个星期就杀青 还有一个月就on leave!
跟自己说“再累,也要撑下去!加油!”

5 comments:

  1. 哈哈 还有这样refer我们去看你姐姐的blog XD 你是觉得自己写得不好?? 哈哈

    你们吃面的那店 是我每次去马六甲一定要去吃的 很不错吃一下 呵呵

    至于带小孩出去真的要准备两百%的耐心 不然会很惨


    你要on leave去哪儿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拉~ 是姐姐的比较详细~ 还有照片。:)
      可是我们这次去这间,好多好多好多人~~~ cendol也不那么好吃了...感觉苦苦的~><" 不知道是天气太热了吗?变质了。而且cendol青色的都硬硬... 恩~ 而且面也苦苦的...=X 还是我们运气不好?

      对亚! 我男朋友说“顾孩子 就是要有爱心 和 耐心” 可惜我爱心满满,耐心零蛋。><" 完蛋了....

      onleave去旅游!好好休息拉~~XD

      你好就没有来留言了~ ><" 还以为你不想看了呢...哈哈~

      Delete
  2. Hmm mm. 是啊 很多人 空间又小 还很热
    可能你们这次去他们失水准=₩ 下次我去在试看看^^

    我对我的外甥爱心也是满满 可是耐心很快被他们磨完 哈哈 特别是两个在一起时很难控制

    我相信你等你自己有自己孩子时一定会很有耐心的XD

    旅游记得分享你的过程哦 呵呵

    我都有看哦 只是最近比较忙 工作考试什么的 ^^

    我说过你多少我都会看^^ 加油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 我真的有点blacklisted那间店了。我姐姐也是吐口水~ X(
      下次你去试试看,如果还是好吃,记得跟我说~ 我去质问uncle=.=

      我也期待我以后会怎么样对我的孩子。不过说真的,孩子经真不容易啊~不止要一个人的耐心 爱心,而是全家人的配合呢~ 慢慢观察身边的妈妈们怎么教,以后就学以致用把。你也加油!

      考试加油哦~ 不知道你考什么~ 总之就加油哈哈~ :D 没事啦~我知道你都在看。^^

      Delete
  3. 哈哈 那么快就blacklist== 可以想象那天你吃到的是多么难吃 =&

    哈哈 不简单 而且真的要准备付出一切给孩子 不能说想走去哪里就去哪里 没那么自由了 所以珍惜现在 哈哈哈

    现在在等成绩 下星期又要放工后去上课了=(

    但没关系 年轻就是要拼! 呵呵

    你的七月七号很快到来!

    ReplyDelete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