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8, 2017

• Jeannie is a girl •

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
妮妮走了…


这天原本晴朗的天空,热得妮妮都伸出了舌头喘气,却看着她从姐夫的hilux被抬下来,送进宠物店。这,即將是我最后一次看到妮妮的喘气和那双好奇东张西望的眼睛…

我用平常欢愉的语气叫着妮妮,让她不要怕,带着轻松的心情去到彩虹桥。努力地帮她拍照,拍她东张西望的眼睛,好让我一辈子记得这双大眼睛和一直很有戏的眉头。半小时的等候时间仿佛只过了五分钟,护士就叫了妮妮的名字,进了诊室,我离席… 我以为我可以忍着不哭,但一走到宠物店门口再也忍不住泪水,暗暗地擦泪深呼吸…

 这么热的天气,妮妮有姐夫的陪伴在冷冷的房间,应该很享受吧!

这时候的等候时间是15分钟,在外面的我却像等了一小时那样难熬… 看着每个从店里走出来的人都害怕是姐夫,害怕看见无力的妮妮… 你知道的,她一向来热情活泼。

15分钟后姐夫出来,跟另一位工作人员把妮妮原本躺着的帆布袋搬上车,然后吩咐我先回去姐姐家等着。一上车,我再也控制不住眼泪,原来边开车边流泪的路,是这么不清楚的… 

这么大的太阳,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姐夫和姐姐把在箱子里的妮妮搬下了车子,放在她常尿尿的草地上。我帮妮妮盖上好多好多往生纸,姐姐在一旁帮妮妮撑着伞,口中吩咐妮妮 “要走好,不痛了,去彩虹桥就不痛了…” 看着一动也不动的妮妮,那个以前多么活泼好动的妮妮,坐在车里也静不下来的她,现在竟然乖乖的在箱子里睡觉… 再看着努力强忍着伤心泪水的姐姐,在努力着把最后的话吩咐给妮妮,那样子和哽咽的声音,我整个心都碎了… 顿时不知道掉在脸上的,是泪水还是雨水…

冒着雨点了蜡烛上了香,希望妮妮可以跟着天使好好的去快乐的地方奔跑,无病痛,无担忧… 妮妮一定可以又像以前那样,跑在草地上玩丢丢、跑到耳朵都翻起来像两撇辫子一样、在草地上打滚,咬着他最喜欢的恐龙玩起来!

妮妮广结人缘,我相信这十年来,所有来我们家被她超热情扑倒过的亲戚朋友们都很爱她,会一辈子都记得她、怀念她。


妮妮活在我们心中很美的地方。
就连她最后一刻,还依然是美美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