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15

• 此情何代成追憶•

最近新加坡人都非常关注的事件 - 李光耀先生的近况。


前天晚上,网上流传出从prime minister office发出的文稿,说李先生已经过世了,轰动公司。
后来经过现场记者和新闻主播的澄清,才知道一切都是泡影,假的。(我说啊,这种乱发布新闻的人-还假借PMO的名义的人,真的天打雷劈啊~这么胡说八道。哼。)


那天我在想,如果我不是在新加坡上班,(…或者说如果我不是在mediacorp上班)我或许不会那么关注或紧张李先生的状况… ><'

身处“算是与新闻主播同一阵线”的旁边(服装部同事),每天都看主播们紧张着什么时候会要换成全黑服装来报道国丧的消息;看着负责新闻部的服装的同事ahoon每天都在调整服装的颜色和款式而紧张,在旁边看的我们,难免也觉得紧张…


从小到大都知道李光耀先生是个新加坡很重要的人,但却没知道他哪里厉害?
直到去年,为了做mata-mata2的资料搜集,才有机会看见李光耀先生的传记,此后视之为伟人-强大的伟人。


很久很久以前,马来西亚最南部州属-新加坡 脱离了马来西亚的统治。对于这么一个小小的国家(经老忠叙述,新加坡国土大小相等于mount kk),与统治国脱离以后 难免担心会被印尼攻击、会被马来西亚强行合拼,于是寻求国际帮助,加入联合国、共和联邦、也协助成立了亚西安。也因为李先生的远见和与中国台湾政府的好关系,使得新加坡从什么都没有,发展成现在的先进、强大、国际地位稳固,我们这些“小新族”才可以有比较好的收入和就业机会。


李光耀先生执政25年(1965-1990,后继吴作栋先生与李显龙先生),也是让新加坡从零变成无数的重点时期。那时候我读他的传记,深深地觉得不容易…从安抚人民心里的担心恐惧,到维持国家地位与外交和谐共识,都凭他一个人一手撑起。某时还会为新加坡感到庆幸当初脱离了马来西亚…:X


有时候看着李光耀先生,不禁让我想到我的阿公…也是那样白发苍苍,咪咪的眼睛,偶尔笑的脸和曾经打拼、为生活努力过的精神。(那种精神是不管到几岁都还是存在体内的)还有老是有一种默默沉思的眼神,仿佛在回想年轻时候的种种…



我人在新加坡生活已经8年了,虽然这里始终不是我的家…但是亲切感却很深。
可以在这里念书、工作,有这么好的治安和生活水平让爸妈放心、这么便利的交通和干净的环境,一切来源都要感谢一开始李先生这么多年来的努力。




他的人生很精彩。人不是说走在生命的尾巴会看见一路走来的画面?我想,李光耀先生现在走在尾巴,一定看见好多美丽的风景,曾经精彩过的人生。



愿老天爷保佑他…
(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样会多久…)
但是千万让他去个美好的地方,继续精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