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4, 2015

• 2年 •

那天跟好久不见的阿马、云、会平见面,终于四个人“合体”再聚了。
去了好特别的cafe ROWAN & PARSLEY food atelier 吃午餐 聊天。

环境很美很舒服。有大大的玻璃落地窗和青青树木。
factory concept的interior,更让人眼前一亮。
但因为这天moodyday,所以没什么太多美美的照片~ 但你们可以去他们的FB Page看看 :)


这天阿马先载到从新加坡回jb的我。
在车上我们聊了好多,好多关于这几个月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话题间,隐约发现彼此的改变。


阿马说:“如果两年前我跟你说些,你一定接受不了。”


我深深地思考了这句话,大概吧。现在的我,差不多忘记两年前的我是什么样子、什么心态、什么思想了.... 这两年的变化太大。


今年2015年,我在这样的环境也待了2年。这2年,我看过好多种人,好多种可能与不可能会发生的事,好多大大小小的摩擦和争执。这2年,我经历过对我自己内心对话的高潮迭起。从一开始对大环境的无知/期待/喜悦,到慢慢接触后的矛盾/纠结/判断,到习惯后的平静/看透/释怀。好多以前觉得的大事件,现在都看起来无关痛痒。对于曾经出现在身边的人突然的转变和离开,也渐渐学会释怀...... 这样的改变,是好是坏?


那天妹子跟我说:“姐姐,你好老哦!原来你已经26了!”


我第一句os:你这个死小孩,以为自己22就可以没大没小吗?什么叫“姐姐你好老哦!”?! (翻桌暴走)但后来经过妹子的解释,原来她看了[康熙]里面的主持人每每问来宾年龄,都先用“你过25了没?”才来定义话题的尺度。25岁,仿佛就像人生的一个阶段。过了25就是成人/大人了。


以前听姐姐从一个讲座里听来的一句话,说:一个人心智完全成熟的平均年龄是26岁。

也就是说,好多人会在这阶段对婚姻/感情有另一番见解。你可以成熟的去面对另一半,冷静地、理性地去判断在身边的那一半是否适合陪伴你下半辈子。若两个人都成熟地达到共识,就会步入婚姻;反之,好多情侣都会在26岁发现到彼此这一路走来,都不是那么的适合/相处得来而选择分开。


这几个月,发生在我身边的有太多事情了。
同年龄的朋友该结婚的都结婚去了,生小孩的都生小孩了。但事情不一定都是美好的,也有好多在一起好久的朋友分手的也分手了..... 人生起伏太大,招架不来。


我和阿马都感慨,我们的生活和思想都变得好复杂。越长越大,身边环绕的人事物都变得好复杂,好难懂。以前高中时期的我们,那些单纯的少女时期,统统都好像好遥远。以前要哭就哭,要笑就笑;以前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以前喜欢就说喜欢,不喜欢就说不喜欢;以前我是我,你是你.... 而现在呢?


难道这就是步入社会的黑暗?或者长大的代价?

“我们要出淤泥而不染,我们要有自己的原则和主见,才不会被这社会污染。”
这是污染,还是我们为人随和,没有人可以定义,除了你自己。



未来的路还有很长,该怎么走,用什么心情去走,全都掌握在自己手里。
我的朋友们,千万不要放弃希望。
一起加油,好吗?


*今天上班听到一首歌,突然觉得很适合我的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的留言~ :)